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小学幼教办工作总结(第二学期)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6-03-3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为准绳,以提高保教质量为重点,以提升幼教队伍素质为切入点,本着“促均衡、抓规范、提内涵、办优质”的工作思路,打造我乡高品位、本土化的学前教育,2013-2014第二学期幼教办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抓常规 严管理  1、制定详细的常规及评价标准、形成扎实严谨的工作秩序。根据《纲要》精神,结合各园的实际情况,要求每个幼儿园都要从规范教师保教行为和规范幼儿在园行为两个方面,制定一整套比较完善、规范的管理制度和办法,并于开学第一个月上交幼教办。有了制度的保证幼儿常规工作在开学检查时,各园完成的比上一学期有很大的进步。  2、检查到位 安全第一  健全制度是基础,落实制度是关键。本学期幼教办重点对幼儿园手足口病工作执行情况(尤其是晨检、午检)两项工作,通过随访督导、问卷检查等形式进行专项检查。如有发现幼儿迟到、请假,各园一定要严格跟踪到位,如果发现手足口病一定要及时上报。

  (二)多措并举 提师素质  1、各园对教师业务强化训练,提高幼儿教师基本技能。学校进行了《指南》培训,并在学期末对各公民办幼儿园行政管理人员及教师进行了《指南》闭卷考试。从教师们的答卷上看,各园教师都认真学习了《指南》上的相关内容。   2、专项培训,提升两支队伍业务水平。  按照远程培训要求对各幼儿园园长和教师进行培训,要求他们在培训过程中认真学习,在业务上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3、是加强骨干教师队伍的建设,各级骨干教师要确定好自身专业发展方向,不断提升各方面素养。作好常规工作的指导与检查。继续遵循“走出去、请进来”的有效途径,我们将聘请专家或著名幼儿骨干教师举办专项讲座并做跟踪指导,快速提升骨干教师业务水平。同时继续开展骨干教师带徒弟活动,发挥骨干作用,带动其他教师不断发展。本学期我们秉承“压担子、促成长”的原则,通过开展讲座、观摩课等活动促进骨干教师充分发挥“领头雁”的作用。

  (三)、落实对部分民办幼儿园的奖补工作

  按照教体局文件的要求,本学期我们根据各园2013年度的年检成绩确定了5所奖补幼儿园,进行奖补。并下发了倒扣分方案,要求各幼儿园认真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

  (四)、举办全乡幼儿拔河比赛活动

  为了进一步丰富幼儿的课余生活。学校在六一开展了幼儿拔河比赛活动,这次参与活动的幼儿较多,活动有效有序的开展,受到了广大幼儿教育工作者的欢迎和好评,并认为本次评选活动体现出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得非常顺利,取得了圆满成功。

  当然本学年通过督查发现各幼儿园工作还存在很多问题,下学期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进行努力:

  1、各幼儿园安全意识仍然很薄弱,有部分幼儿园晨检、午检工作没有落实到位,下学期应加强幼儿健康知识宣传工作。

  2、各园幼儿常规、制度仍然存在很多问题。

  ①完善教学管理制度。要结合本园实际制定相应教学制度。

  ②狠抓教学过程管理。各幼儿园要认真抓好备课、上课、保育、幼儿作品展示等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包括月计划、周计划及一日活动教案的规范写法,规范教学行为;要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加强教学常规检查,并及时进行反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幼教办工作总结    下一篇:幼儿园校车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