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地震应急演练总结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20-07-1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进一步巩固全 园师生地震逃生应急避险知识,提高师生的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地震来临时最有效的逃生方法,我园于2019年5月15日上午9时正组织了“地震逃生应急”演练,在演练中,教师沉着镇定、恪尽职守,孩子们临危不惧、乖巧听话,演练效果十分良好。总结这次演练的成功经验,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演练前宣传到位

  为了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我园成立了由园长任组长,行政领导成员、各班班主任为组员的“地震逃生应急演练”领导小组,组织师生学习“关于地震逃生”的相关知识, 学习“演练方案”的具体内容。

  二、演练方案切实可行

  我园制定的演练方案就演练时间、路线、哪个人在哪个岗位都有具体的安排,并对当班老师提出了具体的安全要求:要求在听到宣布后不惊慌、立即快速指导疏散,疏散时做到不拥挤、不推搡,有序逃离危险地,确保每位孩子的安全。

  三、演练时组织有序

  总指挥下达命令后,领导小组成员立刻各施其职,在各自的位置上指导师生有秩序地迅速撤离。到达目的地后,各班主任马上清点人数,向园长汇报。这次活动全部孩子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只用了4分30秒钟,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序。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防火应急演练方案    下一篇:幼儿班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