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公开课的反思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21-01-2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幼儿园公开课的主要作用是教学的指导与示范、教研,教学是基本,教学产生教研,二者又相互促进。公开课除教学教研的作用外,还承载着一些功能。如,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教学实践与研讨……

  对于幼儿园公开课,大部分人倾向于从教学活动形式或目的来判断是否属于公开课。有学者指出判断幼儿园公开课应该综合三个方面:是否有他人在场;是否以观察与评估为目的,是否是正式组织的教学活动。按照这三点来辨别,则观摩课和园内研讨活动也是公开课。

  幼儿园公开课的主要作用是教学的指导与示范、教研,教学是基本,教学产生教研,二者又相互促进。公开课除教学教研的作用外,还承载着一些功能。如,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教学实践与研讨;促进幼儿发展;促进幼儿园的发展,其中包含着选拔与考评的功能,也包含于教师发展中。

  有幼教专家指出,公开课始于20世纪50年代中后期,当时开设公开课的目的和对象都很明确,即请中小学骨干教师、特级教师为高师院校学生作学科教学的示范课,属于职前培训的性质。当然幼儿园公开课本应也是培训青年教师,开展研讨交流,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进而促进幼儿发展,但是当前幼儿园公开课面临的问题却不容乐观。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教师国培心得体会    下一篇:对幼儿园班级常规管理的思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