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体育游戏理论与实践》心得体会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21-01-3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幼儿体育活动是幼儿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体、智、德、美全面发展的一代新人不可缺少的重要方面。它对幼儿的身心发展,未来的成长,人才的培养,国家的兴旺发达都具有重要意义。体育是一门综合性很强的学科,为此我们要努力探索、实践和研究如何才能更好的组织幼儿的体育活动,使其身心得到更健康的发展。

  幼儿对体育活动的兴趣一般都很高,教师要充分利用器材的特色,设计创造最富有创意,最适合的体育活动,就像徐卓婷老师举的例子:一个梯子,几块积木,就让孩子们玩出了好多花样,先是一个孩子一个孩子的走,再是一个孩子一个孩子的用脚和手同时走,再又两个孩子手拉手走,后又两个孩子面对面滚球,后来又两个人扶着梯子,其他小朋友钻,或跨,再有多个孩子举着梯子走,最后是请老师扶住梯子的两头,孩子们在梯子下面爬。一个梯子就可以让孩子们创造出了这么多种玩法,幼儿对这种体育游戏材料进行玩法上的探究,然后互相学习,幼儿在这种自由探索的材料使用中能充分彰显主人翁的意识。也培养了幼儿的创新精神发展了幼儿多方面的能力。这正是我在组织体育游戏活动中所缺少的,我总是规定玩法,没有让幼儿自由探索,没有让幼儿自主发挥,今后我会注意的!一定会尽快转变教学方式,让孩子成为主体。

  一直以来,我对体育游戏的目标意识淡薄,计划性不强,非常随意,想起来什么,就做什么,在组织过程中,没有真正从幼儿的兴趣需要出发,没有考虑幼儿在游戏活动中的发展,体育游戏很单一,今天的学习,给我了正确的指导,今后我会做到心中有目标,眼中有孩子,在保证幼儿健康的基础上,努力提高幼儿在游戏活动中的发展,引领幼儿参加一些丰富多彩的体育游戏,让幼儿尽情的感受游戏的快乐,创编游戏的玩法,幼儿才能在活动中得到发展,体能才能得到锻炼。

  总之,体育活动的开展,应从孩子的兴趣、需要出发并遵循幼儿全面发展的原则来设计,教师更要全身心的投入到活动的组织实施中,以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的身份参与活动,充分调动幼儿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孩子们便会非常投入、大胆的去尝试、练习,也能更好的促进其全面发展!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习《幼儿园的区域活动》心得体会    下一篇:《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学习体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