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区域活动感悟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21-06-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在众多现代灵活的教育中,区域活动成为了一种趋势,它给予幼儿自由的游戏空间和自主的游戏氛围,是幼儿自我学习,自我发现,自我完善的平台。同时它具有灵活性,能满足幼儿发展的需要,是实施个别化教育的有效形式。当然在区域活动中,会出现各种的问题。在这儿,我根据自己的一些教学中的感受和心得总结一些常见的问题。

  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教学更是如此。在为幼儿营造一个好的区域活动的环境时,作为教育工作者更要制定出幼儿可以理解能够遵守的区域活动规则,逐步建立起班级区域活动的有序环境。如此,才能达到活动的目的,幼儿才能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活动内容和活动伙伴,主动进行探索和交往。由于幼儿年龄较小,一些还不能完全的理解,没有老师正确的引导,很大程度上是达不到幼儿教育的教学成果的。首先,在活动材料的准备上,我们必须观察幼儿对材料的态度,适时的更新和丰富活动材料,以至于不让幼儿有枯燥感,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其次,老师在活动中要明白幼儿才是活动的主体,我们只是“绿叶”,活动本来就是幼儿自我发展,自我想象,自我探索的过程,过多的干预反而达不到教学效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区域活动评价的有效性    下一篇:谈幼儿园数学活动设计的体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