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活在安全感下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的讲话的题目是“活在安全感下”。

  所谓安全感,就是人在社会生活中有种稳定的不害怕的感觉。表示无论我是什么,做什么,都有被爱,被理解和被接纳的感觉,都有享受生活的乐趣与自由的感受,有心理学家指出:安全感是全人类共同的需要。

  在生活环境中“然在家中往,祸从天上来”。这句谚语道明人的生活常无定势,路途诡谲。所以,希望同学们下课的时候不要追打,上下楼梯不要拥挤,推拉,不要攀爬围墙,不要在教室,寝室里烧火取暖,不要私拉乱接电源,做一个文明守纪地好学生。

  在社会环境中,交通安全堪忧。每逢放假,看到同学们漫不经心的横穿马路,三五成群,毫无顾忌的行走在马路中央,真是叫人担心,因此,我希望同学们过马路时宁停三分,不抢一秒,路边等车不要站在马路上,一定要给自己留有足够的安全距离。

  在人际关系中,拥有安全感是一种心理健康的状态,是对自己,自然,社会的一种和谐,有序,平衡的心态,去掉心理杂音,才能达到。安全感更是一种感觉,一种心理,是来自一方的表现所带给另一方的感觉,是一种让人可以放心,可以依靠,可以相信的言谈举止等方面表现带来的。

  是否能产生安全感,来自多方面的因素,有主观的和客观的,要让对方产生安全感,要做到就是让对方相信自己。如果人人都抱有一颗博爱的心,对待国家,对待社会,对待团体,对待工作,对待家庭,享受生活的乐趣与自由,活在安全感下是你我他的渴盼。公共的安全需要有国家法律的强有力的保障,也需要大家对法律,道德的遵守,正义之声汇成主流,公共权力才能声张,公共的安全也才能有保障,人心才能净化,道德方得提升。这样的安全感的获得,虽然不是我们大家自己可以解决的,但也极大地影响着人们之间安全感的建立。

  我期待着人人都享受有免于恐惧,生活安全的环境。快快乐乐地活在安全感下。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弘扬雷锋精神,勇当时代先锋    下一篇:体现雷锋精神的爱心奉献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