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用文化理念引领两操活动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文化理念引领两操活动”。

    2011年入冬的一场大雪,让整个忻中校园银装素裹,皑皑白雪覆盖了操场,使课间操停做长达三个月之久。2012年开学一周后,我们又恢复了正常的做操。然而,我们看到了什么?

    没有了以往上操前同学们快速入场的场景,没有了震天憾地的口号声,亦没有了以往课间操的宏大场面,整齐动作。我们听到的,是同学们凌乱的口号。我们看到的,是同学们生硬的动作。曾经学长们能做好的,难道我们真的做不到吗?

    其实不然,还记得以前在体育教师和管理老师的整顿下我们喊出的口号吗?惊天动地,响彻云霄,那是何等的气势,我们的动作规范到位,步调一致,宏大的场面撼人心魄!由此可见,我们不是做不好,关键是由于认识不到位以至于做操态度不端正。而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实质上是没有真正领会两操的真谛与内涵,没有从心底里认识到两操对我们学习的重要性,总以为做操只是为了交差,为了应付学校检查,甚至是表演给老师看。这些想法都是错误的,两操对我们大有裨益。尤其是在早上时间,当大脑休息了一夜之后,跑步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使大脑与身体迅速活跃起来,从而对我们进行高效学习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那响彻云天的口号,是对青春的诠释;那充满活力的课间操,更是青春舞动的风采。我们现在所用的“舞动青春”这套广播体操,注重对学生协调性的培养,反映学生在阳光下热情欢快,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青春的生机与活力。因此,上午的课间操能让我们消除暂时的疲劳,震天响的口号更是让我们有振奋精神的作用,从而更好的投入到四、五节课的学习中。

    学校将两操文化定位为“调节身心,强健体魄,养成习惯,振奋精神”,正是基于两操活动是一项既能增强学生体质又能培养学生良好习惯的体育活动,无以替代,更不可或缺。我们引以为豪的课间操背后支撑着的,是一种持之以恒的奋斗精神,更是“追求卓越,担当责任”的忻中精神!正如《回眸忻中》中学长所言,两操活动的形式可以被模仿,但形式的灵魂——忻中精神却是难以复制的。

    同学们,两操活动是学校管理的风向标。正如冯校长所说“操场上站不住,教室里也一定坐不住”,学校也一贯强调,优异成绩背后支撑的正是良好的行为习惯。所以,就让我们明了两操活动的真谛,通过做操这样的载体强健我们的体质,磨练我们的意志,养成良好的习惯;让我们用持之以恒的态度,永不言败的精神,将两操重新打造成忻中校园最亮丽的风景!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莫让抢跑的洪流冲垮安全之堤    下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与文明相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