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在学习的道路上坚持不懈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在学习的道路上坚持不懈》。

  刚刚过去的期中考试,是我们步入高中阶段后第一次的大型考试,就某些方面来说,它对我们的意义是十分重大的。我相信同学们一定都在考试前做了充足的准备,满怀信心地参加了这次考试。或许你的成绩相比上一次有了提升,或许你的成绩差强人意。但是,这次的考试终究只是对我们学习的一种检测,所以我们没有必要把成绩看得太重。那么在期中考试之后,我们要做的事情应该是什么呢?

  我认为,我们首先要做的应该是总结。总结这次考试的教训,整理这次考试中的错题,找出自己出错的原因,以求在不断出错的过程中改正,在不断地改正中反思,在不断地反思中得以进步,从而不断完善自我,弥补自己的缺陷。

  其次我们不能因为一次考试的成功而松懈,更不能应为一次考试的失败而气馁。人生难免有挫折,我们要正确地对待挫折。况且学习是一个十分漫长的过程,是不可能一朝一夕就能有所成就的,需要我们一点一滴的积累。所以在学习的道路上,在求知的过程中,我们只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才能获得最终的胜利,才能收获丰硕的果实!,

  法国伟大的启蒙思想家布封曾经说过:“天才就是长期的坚持不懈。”我国著名的数学家华罗庚也曾说:“做学问,做研究工作,必须持之以恒。”可见,我们想要成功,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精神是不可或缺的。纵观古今中外,在学习上坚持不懈,最终获得成功的实例不胜枚举。比如同学们都曾经听说过的“头悬梁,锥刺股”的故事。汉朝孙敬小时候读书十分刻苦,经常读到深夜,因为怕自己睡着,就把头发用绳子系在屋梁上,每当自己昏昏欲睡,头垂到一定的时候头发就会被拉得很痛,从而防止自己打瞌睡犯困。战国时期的苏秦,常常读书到深夜,很疲倦,常打盹,直想睡觉。于是他想出了一个方法,准备一把锥子,一打瞌睡,就用锥子往自己的大腿上刺一下。这样,猛然间感到疼痛,使自己清醒起来,再坚持读书。这两人,同是因为学习而坚持不懈,而通过坚持不懈,他们最终也都大有成就。孙敬通过年复一年的刻苦学习,终于成为了一名通晓古今的大学问家;苏秦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也终于成为了战国时期有名的政治家。通过这两则实例,充分证明了一个道理:我们想要成功,想要达到目标,想要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就必须要坚持不懈!

  所以,我们应该在期中考试之后,调整自己的状态,舍弃心中的浮躁。整装待发,进入新一轮的学习当中,开始我们新的征程!

  同学们,你们还记得当初踏进高中时,自己心中的那个大学梦吗?在我们的内心深处,一定有这样一颗梦想的种子,它注定有一天会抽出嫩芽,长出枝叶。所以,让我们怀揣这颗梦想的种子,继续在学习的道路上前行吧!任凭风吹日晒,无论风霜雨雪,我们都要用艰苦卓绝的毅力和坚持不懈的精神来迎接它们的洗礼。我相信,风雨后必定会绽放绚丽的彩虹,梦想一定会长成一颗参天的大树!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心动不如行动    下一篇:国旗下演讲:感恩拼搏者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