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一周国旗下讲话稿:学习,友谊,交流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同学、各位老师,大家早上好。我今天讲话的主题是“学习 友谊 交流”。

  今年是我们学校国际交流的大年,三、四月间,美国州长中学、英国纳兹福德学校和法国让德拉封丹的学生相继来到我校交流学习。我很荣幸地和法国拉封丹中学学生结对,并承担了接待的任务,在接待过程中我有很多体会和感想与大家分享。

  虽然这次Homestay的交流只有两周,时间虽短,但作为主人,我向法国同学介绍上海人家的生活,带他参观上海的标志性景点,请他品尝上海特色小吃,在与法国同学友好交流中,对方同学感受到了上海人的生活方式和浓郁的海派文化。交流活动让我们双方收获颇多,也让我从中得到很多体会。

  首先是语言方面的:面对来自法国的学生,本以为从课本上学到了很多法语知识,胸有成竹,但一接触却发现不能自如地与他们交流。课本上的知识想在实际中运用还需更多的练习和努力,这次的交流活动就提供了我们实践课本知识的机会,值得我们好好把握。

  其次是展现自我方面的:法国学生他们玩的时候热情、奔放、毫无拘束,能很好很快的融入其中,尽情地玩耍,与之相比我们略显拘谨,这种敢于大胆展现自己值得我们借鉴。

  再有文明礼仪方面做得也很到位,法国学生很讲究礼节,严格遵守他们的行为准则,比如他们吃完饭后,会等就餐的人全部吃完后再离场,像“谢谢”、“对不起”等文明用语也常在口中,把他们国家的良好的文明素质展现给我们。

  由此,我联想到明年上海将迎来世博会。还有短短一年时间,我们全上海市民都将代表着中国接待来自五湖四海的外国宾客。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在世博会期间,将自己最佳的一面展现给外国友人呢?过硬的语言功底、良好的行为规范都是必不可少的。在语言方面,我们应该注重课本与实际的联系,不仅能通畅地和外国朋友交流,更要把中国介绍给他们,让他们了解中国,了解上海。在文明规范方面,我们要从自身做起,遵守各项规范、注重每个细节,让自己的行为素质得到提高,才能更好地去服务社会,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把我们的高素质、高文化展示给社会,展示给外国友人。

  通过这次国际间的交流,我们开阔了的眼界,法语水平得到进步,礼仪知识得到增加,社交能力得到锻炼,综合素质得到了提升。虽然这次交流活动时间短暂,并将于本周五结束,但并没有阻碍我们和法国同学之间结下的深厚友谊。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中法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和语言学习还将继续,同样我们会为明年的世博会以及上海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交流中心发挥出我们最大的努力。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迎接期中考试第十周国旗下讲话稿    下一篇:第十二周国旗下讲话稿:让读书成为生命的必须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