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二国旗下讲话稿:共创和谐幸福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当我们在绿树成荫、花团锦簇的校园中漫步时,感到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当我们坐在干净整洁、窗明几净的教室里读书时,我们全神贯注、精神百倍;当我们在静谧优雅、充满书香的环境中汲取着营养,增长着知识时,我们倍感幸福舒畅。

  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送走了三月;在淅沥的小雨中,我们迎来了人间的四月天。四月是我校开展的文明卫生教育月。卫生工作与我们每个人关系密切,它直接影响着我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校园和教室是我们学习的重要场所,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和学习。我们虢镇中学是“省级文明校园”,我们的校园是“省级最美校园”,这些荣誉的获得是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

  美好的环境需要保持和维护。希望同学们在打扫卫生时要牢记:“细节决定成败”,“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做到卫生打扫无死角,卫生保持常态化。做到校园整洁优美,教室窗明几净,珍惜美好荣誉,为自己创设一个温馨舒适的学习环境。

  个人卫生也是卫生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我们要健康成长,做好个人卫生至关重要。每个同学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洗澡,坚持每天刷牙,晚上洗脚,用良好的卫生习惯确保身体健康。只有身体健康,我们才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做到事半功倍。

  讲卫生不仅要讲环境卫生,个人卫生,还要讲精神卫生,防止精神污染。在学习交往中,我们每个人难免会遇到挫折失败,我们也会产生孤独、自卑、沮丧、郁闷这些负面情绪,我们要及时消除不良情绪,找同学倾诉,与朋友交流,跟老师沟通,而不要让这些不良情绪蔓延、发展,导致形成心理疾病,危害身心健康。更不能像有的同学一样,逃避现实,流连于网吧,沉迷在虚幻的网络游戏中,沉醉在香烟的刺激中,甚至成瘾,难以自拔,忘掉自己最初的理想。要知道这样做不但无助于问题的解决,反而会雪上加霜,使自己陷入更痛苦的深渊中。我们每个人要自觉加强道德修养,诚意正心,修身养性,远离不良诱惑,抵制精神污染,保持心理健康,拥有阳光健康的心态,健全完善的人格。

  同学们,美丽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维护,健康的身体需要我们倍加珍惜,美好的心灵需要我们细心呵护。让我们行动起来,以“文明卫生教育月”为契机,谨记“合抱之木,起于毫末;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至理名言,多动一下手,多弯一下腰,多留一点心,多向自己提要求,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牢记师长的教诲,不忘我们的使命,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共创和谐幸福校园。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二国旗下讲话稿: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下一篇:高二国旗下讲话稿:读书励志 放飞梦想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