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拼搏 无悔 青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合: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男:我是初一八班的顾逸轩。

  女:我是初一八班的陈悠然。

  合: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拼搏无悔青春》。

  男:时光飞逝,转眼已是三年。今天站在国旗下,面对即将步入中考战场的初三学长学姐,我们同样激动,同样雀跃。三年的征途,是光荣的荆棘路,带着梦想与期待,一路走来。

  女:三年的时光,你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老师的关心,同学们的关爱,教室里的激烈讨论,操场上的欢声笑语,这些都是你人生宝贵的财富。

  男:这是一段最难忘的记忆,这是一份最难挥发的情怀,是失落时句句鼓励中的友情,是泪雨中浓浓的师恩,是校园里传递的淡淡微笑,是每天早晨在读书声中跳跃的阳光。这些都是你的铠甲,马上会陪伴你进入战场。那场期待了三年的考试,马上就要来了!

  女:中考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我们人生十字路口面临的第一次重要选择。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初三正是我们要奋起的时候,我们要像梅花那样倔强,那样坚强。

  男:中考也是一种丰收,它包含太多的内涵,无论中考成绩如何,你的成长与成熟是任何人无法改变的事实,相信大家定会倍加珍惜中考前这最后的几天,做好手中的每一道题,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调动起全部的智慧,凝聚起全部的热情,为中考而奋力冲刺,让火热的青春闪耀出最美丽的光彩。

  合:深夜的孤灯奋战,夏日的涔涔汗水,父母的声声叮咛,师长的殷殷期盼,都将化作无穷动力,催促我们前行,激励我们成功。

  男:中考的钟声已经敲响,中考冲刺的号角催你们奋进,让大家带着老师、父母的期望、带着青春的梦想,开启一个属于你们自己辉煌的未来。你们要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女:“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人生总是在竞争中不断超越,生命总是在拼搏中熠熠闪光。既然你们选择了中考,你们就没有理由退缩。中考的战鼓已经擂响,已经到了为理想奋力一搏的最后时刻!

  合:请大家以高昂的斗志,百倍的信心,坚定的意志,扎实的基础,高超的技能,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家长、社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我相信,同学们一定更够做最好的自己,为我们的一初中增光添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乐观迎考 诚信考试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