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二国旗下讲话稿: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更是一种素养。在物质丰富,技术发达,国富民强的今天,围绕“文明”进行的社会实践时时处处在约束与调整着整个社会个体的不良行为中。是的,尤其在今天,我们更需要文明。

  而学校是学生成长的摇篮,是一方纯净的沃土,校园的文明直接折射出社会的文明,然而,在我们校园内还存在语言不文明、行为不文明的现象。具体表现在:当出现错误时,不能诚恳认错、与老师顶撞、强词夺理、随地乱扔垃圾、破坏公物,更有甚者会拿走别人的财物,针对这些不文明现象,我再次提议同学们做好以下几点:

  1、语言文明。文明的语言文字是一个人内心精神世界的物质外壳。俗话说:“良言入耳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文明的语言可以温暖三九严寒,可以化干戈为玉帛。因此,做文明学生,让我们从文明的语言开始,在校文明用语,与人沟通交流讲普通话,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角角落落,让优美的普通话成为校园的潮流。

  2、行为举止文明。行为举止折射的是一个人心灵最美的一面镜子,是一个人内心精神世界最好的展示。在行动上做到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认真学习、礼貌待人、关心他人,爱护公物、弘扬正气。

  我们高中生正处于人生中十分关键的时期,这个时期的所作所为将潜移默化的影响到自我心理素质。所以,每个人都应该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注意自己的道德素修养,养成良好的习惯,并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努力做到:在校园,我们是合格的学生;在家里,我们是孝顺的孩子;在社会,我们是文明的传播者。我们每个人的一小步就是社会的一大步,大家的素质都提高了,社会就文明了。试想,校园的绿树红花加上我们的朗朗书声,暖人的话语,得体的举止,这该是多么相得益彰的美丽画面啊!

  让我们携起手来,加入文明的行列,争做文明使者,以实际行动去迎接辉煌灿烂的明天吧!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二国旗下讲话稿:传承五四精神 肩负青年使命    下一篇:高二国旗下讲话稿:共创和谐幸福校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