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树立信心 迎接考试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随着夏日的来临,我们又迎来了紧张的期末复习。每到这时,总有一些同学担心自己没复习好,怕考试失败。其实,在每个人的成长道路上,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遇到失败和挫折。所不同的是,有的人因为被困难吓倒,放弃了追求,失去了向上的信心,导致彻底的失败;而有的人却能变失败为动力,认真分析造成失败的原因,吸取教训,决不放弃理想和目标,最后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是的,只要同学们树立信心,永不放弃追求,永保学习热情,就一定会获得成功。

  当然,同学们还得注意掌握正确的复习方法。首先,在上课的时候应该专心致志地听课,特别是老师所说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难点都应牢牢地记住,还要掌握老师传授的答题技巧。第二,要积极地参与课堂学习活动。要善于发现问题,善于思考并解决问题。第三,在复习中要善于做好记号,有不懂的问题应及时向老师和同学请教。第四,要合理利用时间,安排好各科的复习工作,做到不偏科。最后,要树立自信心,只有卸下思想包袱,化压力为动力,才会取得更大的突破。

  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同学们,离地理生物的结业考试只有四天了,离期末考试也只有短短两个星期了,关键时刻已经到了,让我们树立信心,加把劲,准备冲刺,迎接考试。

  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5周国旗下讲话稿:爱护环境美校园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我用什么来回报您,我的恩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