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演讲稿:学习的三境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不久前的高考带给我们太多的感慨,在送走师哥师姐们的同时,想到更多的应该是两年后的我们。或许,两年太久,那就请我们看重今朝吧!单元过关测试已经结束,期末考试接踵而至,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酷暑,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一个挑战,但我们莘莘学子又有何畏惧的呢?

 现在,我套用王国维的人生三境界,类比一下学习的三境界。

 一、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对于学习,首先应有目标,制定一个恰当的目标,是成功的第一步,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要有登泰山而小天下之志。不一定要傲视群雄,但需拥有伟人风范——自信而不自负,志向远大而不脱离实际,用自己的双手去筑建应有的高楼,漫步登上,一览学海无涯的路迹。

 二、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身为一名学生,当我们踏进学校大门的那一刻,学习就成了我们唯一的追求。虽说学习苦,但我们可以以苦为乐。当你早早起床,迎着朝阳走进教室时,会有求索知识之乐;当你迈着整齐的步伐,口号响亮地奔跑在操场上时,会有拼搏青春之乐;当你专心致志,眼、脑、手并用,在课堂上认真听课时,会有遨游学海之乐。生命对于某些人来说是美丽的,因为这些人的一生都在为某个目标而奋斗。愿我们的一生都为学习而奋斗,纵然憔悴,也终生不悔。

 三、众里寻她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学习学习,学而时习之。在我们不断学习的同时,复习对我们来说是巩固知识的最好方法。而考试作为复习的有效催化剂,可以说是再次学习的好机会。在学习前进的道路上,偶尔回首遥望,你便会发现,她,就在灯火阑珊处。

 有了学习的三境界,那么,对于考试,也需配有三部曲。

 一、良好的心态。如果说,知识是考试的必备武器,那么当你选择完武器后,拼的就是心态。记住,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首先在心态上战胜自己。

 二、充足的知识准备。充足的知识准备,是考试成功的必然和决定性条件。知识是武器,握好这把武器,便会增强自己的信心,进而打好一场漂亮仗。

 三、良好的精神风貌。在考试之前,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生活方式,最好别加班熬夜复习。保证最佳的精神风貌迎考试。

 以上是我个人对于学习、考试的一些见解,希望同学们择优而借之。

 最后,我代表高一给大家几句话:

 一、成功是一种习惯,优秀是一种品质。

 二、希望成功,敢于成功,便能够成功。

 三、相信自己,你就是世界上一道最美的风景,没必要在别人的风景里仰视。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勤奋是时间的主人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高三学长们,请带上我们的祝福去战斗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