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别在沉默中沉默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6-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鲁迅先生在《纪念刘和珍君》一文中写到: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同学们,我认为你们现在虽然没有灭亡,但也还远远没有达到爆发的地步,你们只是在沉默中继续沉默着。是这样吗?

  每天,你不耐烦地睁开双眼,重新回到这个世界,接着以一脸的茫然无奈走进教室,然后木然地坐在座位上,呆呆望着黑板。对你来说,一切都是那样枯燥无味,一切都是那样无可奈何。你常常听不进一句话,看不进一个字,心里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些什么,该怎么做。课时一节节下来,日子一天天过去,你的内心什么也没有获得,心里依然空空的,不知道拿什么来充实,你就在这样的空虚迷惘、无所事事中耗费时日,荒度流年,任凭生命的小船漫无目的漂流摇晃。这就是青春年少的你吗?这就是小时候充满幻想充满希望的你吗?这就是满怀亲人希望肩负父母重托的你吗?这就是家人省吃俭用靠花费父母血汗钱来读书、奔前程的你吗?

  同学们,这些年来,你们的父母为生活奔波,为工作劳碌,为子女忧心。他们渴望自己的孩子---你将来有出息,能体面、堂堂正正地活在这个世界上,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在你的内心深处,在你的骨子里面,你也一直渴望着将来能成为在别人面前能让人看得起的人,成为一个让父母永远因你而骄傲的人!

  但是同学们,这些年来你是一直在追求什么?在期待什么?  是什么力量在支持着你,让你显得那么坚强、自信、兴奋?又是什么原因,是什么东西在迷惑和诱惑着你,总是让你显得身不由己,心神不定、坐立不安?有时候,你在网吧、游戏厅一坐就是几个小时,有时候,你又莫明其妙地失望悲伤。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你有没有勇气面对自己?在光天化日之下,你敢不敢正视别人?是什么最让你的良心感到不安?又是什么最让你的良心感到无愧?你还能发自内心地微笑吗?你还能被感动得落泪吗?你还属于你自己吗?

  这些年来,你都是怎样过来的?你的每一步留下过什么脚印?你有没有努力过?你有没有成功过?你做过哪几件事最让你感到骄傲和自豪?你小时候的梦想现在还剩多少?你对自己还有多少信心?你对未来还抱多大希望?每一天你都在充实都在进步中度过吗?在读书、做人、做事上,你都尽力了吗?你还敢说自己很想说的话吗?你还敢做自己很想做的事吗?你的父母还能为你们感到自豪吗?你是否能扪心自问理直气壮地说:爸爸妈妈,你的儿子很用功!你的女儿很优秀!你的独生子女不会让你们白生白养的!一定会让你们幸福的!  你有底气这样说么?

  同学们,当你制订的计划和目标总是坚持不了几天就放弃,当你连一个人走路都不自在,总是跟在别人屁股后面转,当你困一点累一点就把今天该做的事都推到明天----所有这些,能说你努力了吗?全力以赴了吗?虽然付出未必会有回报,努力和成功不能划等号,但是不付出就绝不会成功!同学们,不要担心努力后的结果如何,得不到回报,请你们记住一句话:尽心就是优秀,尽力就是成功。俗话说得好:哀莫大于心死,穷莫大于志穷。一个人要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上获得成功、快乐、幸福,关键在于他有没有一颗永远不冷不死的心,有没有一股不论是主观因素还是客观因素都打不倒的意志。

  既然如此,就让我们走投无路一回又何妨?让我们将每一次感动与激情植入自己的心田,烙进自己的骨髓,带到我们的学习中去,带到我们的生活中去。奋斗这三年,等待你的肯定比你现在拥有的会更好,拼搏这三年,你拥有的肯定可以让你回味一生。同学们,请让感动化成你一生向上的信念,变成你源源不断追求成功的动力!请让我们把握生命中的每一次感动,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让我们在沉默中爆发!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为梦想而努力奋斗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爱护学校公共财物,珍惜校园美好生活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