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经过了三天紧张的期末考试。本学期在完满中落下了帷幕。接下来迎接我们的便是盼望已久的寒假了。对于如何能让寒假生活过得更加充实愉快而有意义,我代表学生会向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寒假生活安排要注重计划性、科学性

  1、要安排一定的时间进行文化知识的学习,完成作业,温习功课。一个学期虽然结束,但我们作为一个学生的学习任务还远远没有完成;期末考试成绩虽然揭晓,但是大家的总结、查漏补缺工作还没有认真去做;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假期时间,科学地、有计划地安排好每一件事,每位同学最好拟订一份寒假生活计划,规划好作息时间和活动内容。

  2、开展读书活动,拓宽知识面。寒假里大家可以多读些课外书,如优秀的科普读物、脍灸人口的中外文学名著等。

  3、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我们了解自然、关心社会、体味生活,增加对所学文化知识的感性体验、增强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责任感。

  4、要积极参加一些力所能扩的家务劳动,适当参加有意义的社会公益劳动,培养自己的生存能力、劳动技能、参与意识和人际交往的能力。

  寒假生活要增强二个意识,即“龙中人意识”“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

  1、增强“龙中人意识”。寒假期间我们要时时处处牢记“我是龙中人”,仍然要像在校时一样以《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学生守则》为行动的准绳,严格要求自己。

  2、增强法制意识。大家离开了学校,学校对我们的管理也就相对弱化,有极少数同学本身法制观念淡薄,做出与学生身份不相符的事。在此我们要时刻树立法制意识,增强法制观念,严于律己,防微杜渐。

  3、增强安全意识。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喜庆节日,省亲会友,人来人往,一定要加强安全意识。注意人身安全,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寒假就要开始了,在此希望大家能够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充实的、有意义的寒假,最后祝同学们春节愉快,学习进步!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合家幸福!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预防春季疾病,保持良好精神    下一篇:预防冬季疾病,健康面对生活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