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社政学习月国旗下讲话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当今世界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当代中国正在经历广泛而深刻的变革。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并存。这对每个人的人文素养和社会参与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本月我们将举办澥浦中学社政学习月活动旨在从学生生活实际出发,顺应当代社会发展,突破原有的学科界限,整合历史地理及其他人文社会科学的相关知识与技能,帮助学生把握生活时空、人地关系,着力培养学生的国家认同、全球视野和环境意识,培养学科素养,提升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交往能力和合作能力,为终身学习和全面发展奠定基础。

  活动分年级分别进行,初一学生进行中国政区图拼图比赛,每班先进行班内竞赛,推荐用时最短的3名选手参加年级评选。初二学生进行讲历史故事大赛,每班推荐2组选手参加年级评选,教师团根据每组选手的语言组织、场上表现、故事情节设置等内容进行综合评分。初三学生撰写时政事件评论稿,介绍某一时政事件或社会现象并进行评论,写一份200字以内的评论稿,班级进行评选,每班上交2—5篇,教师组进行评议。三项活动根据同学们的表现评出一二三等奖,颁发奖状和奖品。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在参与中收获知识,体验成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下一篇:期中考试动员国旗下演讲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