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向雷锋同志学习国旗下的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晨好!

  早春三月,春风送暖。我们又一次迎着灿烂的阳光,站在鲜红的五星红旗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向雷锋同志学习”。每年的三月我们都以各种方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做一些对社会,对集体有益的事以此来纪念雷锋同志。
  雷锋这个平凡而崇高的名字,伴随着一代又一代人成长。助人为乐的精神,感召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雷锋虽然做的都是一些平凡的小事,但是这些小事却传递了真情,感动了他人,感动了世界。50年过去了,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雷锋精神永远存在。社会无论发展到任何时侯,都需要爱心、善良和真诚。
  在这里我们重温一下雷锋的故事,“雷锋,原名叫雷正兴,1940年出生在湖南省望城县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7岁就失去父母,成了一个孤儿。解放后,他参了军,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在部队里,他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从平凡的小事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曾多次立功受奖。1962年8月15日因公牺牲,年仅22岁。雷锋的故事千千万,雷锋的事迹说不完。一天,雷锋乘火车出差,在火车上,他看到许多旅客没有座位,就主动把自己的座位让给一位老人;他看到列车员很忙,就主动帮他们打扫车厢,拖地板,擦玻璃,收拾小饭桌;他还给旅客倒水,帮妇女抱孩子,帮老人找座位,帮下车的旅客拿行李,就这样出差一路忙一路。还有雷锋非常节俭,一双袜子破了补了又补,可他却用自己每月仅有的6元钱津贴,为全班战友购买了许多学习书籍。他不仅自己认真学习,而且主动帮助战友学习,共同提高。1960年,辽宁省遭受特大水灾,雷锋悄悄的给受灾的战友王大力家寄去20元钱。后来,他又把100元钱,以一名解放军战士的名义捐给了灾区人民。
  这就是雷锋,他仅有20多岁就做了那么多的好事,成为伟大的英雄,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任何时候,雷锋身上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勤俭节约的品质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无论现代科技怎样发达,无论人们的生存怎样改变,雷锋对他人真诚的爱心永远是人间渴求的温暖,像阳光一样成为人类永恒的需要。
  同学们,我们学习雷锋,就要向雷锋那样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永远保持蓬勃向上精神风貌;
  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志存高远,胸怀宽广,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发扬”钉子“精神,发奋读书,永不懈怠,刻苦学习,永不满足;
  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团结有爱,诚实守信,爱护公物,助人为乐,争做优秀少年!
  最后,我用雷锋日记里的一句话结束今天的演讲;”我活着,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世界地球日国旗下的讲话    下一篇: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旗下的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