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文明就餐 专心学习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随着初冬第一场雪的飘然而至,同学们翘首以待的新餐厅今天已正式启用了,这是学校领导在克服了各种困难,为彻底解决同学们的就餐问题而投巨资兴建的我校近年来最大的硬件建设。随着新餐厅的启用,近期困扰我们的就餐矛盾将得到彻底解决,而接下来我们就要关注新餐厅启用后的秩序问题,其实这也将是本周的突出问题。

  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规范学生就餐秩序,努力建设学校文明就餐的校园风景,在新餐厅启用之际,学校特制定了新餐厅就餐管理办法。

  一、固定就餐位置,学生对号入座,每生一座一柜。

  1、新餐厅内每年级占用一层,年级组对本级同学进行按号划分座位。序

  号顺序为1-0001至1-1208,首位“1”指餐厅层数,后四位为流水号。

  2、年级组对本年级住校生进行桌位划分,每人一座一柜,指定位置后,

  餐柜和座位的卫生由本人负责,年级学生会要对餐桌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严禁出现私占,乱占、抢占现象。

  3、餐厅一层为高三年级,二层为高二年级,三层为高一年级,每层有1208

  个座位,各年级组织学生会和值周同学进行就餐秩序卫生检查,严禁出现到其它年级就餐的现象。

  二、学生就餐时必须遵守纪律,文明就餐

  1、同学们就餐要到指定层数、指定位置就餐,餐具放置在指定餐柜。

  2、用餐后要主动清理自己座位和餐柜的卫生,检查人员发现卫生不干净则要扣除本人考核分1分,并责令及时清理。

  3、学生打饭时必须自觉排队,不拥挤,不插队,不大声喧哗、打闹。

  4、严禁在打开水处清洗餐具。

  5、用餐吃剩的饭菜、皮核、包装袋等杂物一律放入指定位置,不得在餐桌或地上乱扔,严禁放到其他同学的就座位置。

  三、对最近的就餐问题,我班同学提出一些建议:

  1、下午就餐时间,各班老师和班主任最好不要提前上课,当然也要拖堂,不然因为抢时间又会有许多同学吃不上饭或干脆不吃饭。

  2、为了安全起见,下课后再不要以百米速度来冲刺了,那样很危险,一旦摔伤,得不偿失。由于新餐厅暂时通道口较少,上下楼梯时一定不要拥挤,尤其提热水的同学一定要注意避让,以免发生人身伤害。

  3、如果在就餐中发现有问题需反映时,要通过正当途径,而不是在校园中鬼鬼祟祟地贴几张小纸,既小气,又违反纪律,何如堂堂正正向学校提出。

  4、跑校生暂时有些拥挤,要在本班餐桌范围内克服一下,待到四层启用后,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

  新餐厅的管理问题,说到底还是我们的文明素养问题,正如今天全校师生冒雪升旗所展示出的不畏困难的忻中精神,只要我们人人遵守规章,互谅互让,就餐问题必定会迎刃而解,从而让我们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我们也相信我们的忻中校园随着新餐厅的启用将会增添又一道亮丽的风景。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做人要有责任意识    下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爱心是力量,爱心更是希望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