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仪式演讲稿:勤学善问,描绘未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3-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勤学善问,描绘未来》。

  唐代的韩愈曾说过“业精于勤荒于嬉”。在勤奋中积累知识、经验,在勤奋中磨炼意志,才能得到想要的成功。古今中外无数成功者用实际行动验证了他们豪壮的誓言,用他们的亲身经历为我们写下勤学的诗篇。居里夫人在法国念书时,每天早晨总是第一个来到教室,每天晚上几乎都在图书馆度过。经过勤学,后来成为世界著名的物理学家。我国当代的数学家陈景润,将自己反锁在屋内刻苦学习,终于摘取数学王冠上的明珠。成才者的事实都证明了勤奋可以创造成功,勤奋可以带来收获,勤奋可以助你踏上人生的巅峰。 勤学不仅包括善于利用时间去勤阅读勤练习,还包括勤动脑,勤思考。孔子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只有勤学善思才能事半功倍。

  巴尔扎克说过:“打开一切科学的金钥匙,毫无疑问是问号”。要想在学业上有所建树,必须有好奇之心,善问之意。无论是科学家,文学家,政治家,还是教育家,思想家,书画家,他们每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脑海中常常涌现的一个个问号。普列汉诺夫曾说过:“有教养的头脑的第一个标志就是善于提问”。若一个人连最起码的“好问”都无法做到,又何谈善问,又何谈知识、成功? 此外,老师并不是我们的唯一的解惑者。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们的父母,同学,朋友,甚至是身边的每一个人,在某一方面都有可能成为我们的老师。有疑问才有动力,才能驱使我们前进,永不后退。 一切成功的秘诀,都在于不懈的学习,如同生命的血液、万物之阳光不可缺少。我们相聚在二中,共同沐浴金色的阳光,感受蓬勃的生机。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勤学善问,以获得未来更辽阔的天空呢?

  同学们,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作为二中的莘莘学子,我们应把“勤学,善问”深深烙进心底。我们要的不是一句不可信赖的空话,也不是虚无缥缈的承诺,我们要将这4个字溶于血脉,转化为行动,以书写我们自己绚烂的未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仪式演讲稿:校园安全,你我共创    下一篇:升旗仪式演讲稿:珍惜时间,努力读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