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常怀感恩之心,勇敢前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今天是12月27日,不久,幸福而美好的2021年即将与我们远去,充满希望的2022年随之到来。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该做些什么呢?人们常说:感恩是一种美德,懂得感恩的人是幸福的。我想我们应该怀一颗感恩的心对那些在过去的岁月中给予我们帮助的人或事发自内心的感谢。

  从出生的那一刻起,我们接受到的第一份爱便是来自父母的爱。作为这个世界上唯一会永远爱我们的人,对其的感恩之情应是最为厚重的。 台湾著名作家龙应台在《目送》一文中有这样一段感人至深的文字:所谓父母子女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在我们不断长大的同时,父母也在日益走向衰老。当我们走进自己心目中的象牙塔,想想曾经温暖的家,曾经充满欢声笑语的饭桌,因我们的离去而顿变冷清,独留父母独自面对那一间间空荡荡的屋子,他们会有多么难过!所以,我们要倍加珍惜陪伴在父母身边的日子。回家时为他们准备一桌饭菜,翻翻户口本,悄悄记下他们的生日,在那天到来时发一条祝福信或送上一首他们最喜欢的歌曲。我们小小的举动都会让他们倍感欣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同学们,行孝需当下! 古人云: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正如童谣中唱到的那样:每当我轻轻走过您窗前,明亮的灯光照亮我心房!试问:三尺讲台上那个为我们构建知识殿堂的人是谁?深夜里那个仍在灯光下工作的身影是谁?没错,他们就是我们的老师。对于这些在我们求学路上给予我们帮助的人,我们同样应该抱以最真挚的谢意。 说了这么多,那么对于我们自己呢?很多人觉得很奇怪,难道我们对自己还需要感谢吗?答案是肯定的,感谢自己其实是一种自我肯定。人生是一条荆棘路,过去的岁月,我们经历了无数失败的痛苦。但我们倒下了吗?没有,并且我们还坚强的走到现在。正如歌词中唱到的:想唱就唱,要唱得响亮。即使舞台有多空旷,至少我还能勇敢的自我欣赏,总有一天会看到挥舞的荧光棒。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相信着自己,相信前方定有成功的曙光在召唤。我们的字典里没有“放弃”二字,这也是所有海中人得信仰。 我想请今天到场的所有人——各位亲爱的老师,以及我的同龄朋友们,为了我们这份勇敢的自我欣赏以及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请告诉自己:我们永远是最棒的! 感恩于我们的祖国,感谢她给我们一个和平安定的环境。 感恩于我们的父母,那是我们生命的原点和支点。 感恩于我们的老师,感谢他们为我们指明人生方向。 感谢我们的朋友,感谢他们默默陪伴在我们身旁。 最后不要忘了感谢我们自己,给自己一份想唱就唱的自信,相信自己能做到最好! 常怀感恩之心,勇敢前行。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元旦国旗下的讲话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风云际会,青春激扬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