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创建文明单位,从我做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创建文明单位,从我做起》。

  同学们,刚吃过早饭,你是否发现餐桌上一片狼籍,水池里遍布的塑料杯,餐厅后面的草坪上随处可见的馒头?这些情况,也许你看见了,也许你没看见,可你是否觉得对这一切应该说些什么?

  “我是掇中人,掇中是我家,洁净靠大家。”我们应时刻记着自己是掇刀石中学的一员。掇中是所发展中的普高,它已从几十年前的一所遍地荒野的乡村中学,发展成了今天生机盎然的掇刀石中学。目前,我们又在申办省级文明单位。这对我们二千多名师生来说是一件大事。我们也应该高度的重视起来。

  作为学生,我们每天都在教室——宿舍——食堂三点一线中穿梭,往往一些意志薄弱的同学就会厌烦。但是,同学们,只要你看一看身旁的育林大道,棵棵梧桐高大挺拔,一看就让人精神饱满;只要你看一看百花园里的花朵,朵朵争奇斗艳的菊花竞相开放,花香扑鼻,一闻就让你心旷神怡,在这样美好的环境中学习,你难道不觉得是一种享受吗?

  是的,人们都说好的环境能陶冶人的情操,好的环境也是人类文明的体现。搞好文明建设对我们每个人都是有利的,何乐而不为?

  但这是口头上的,这是纸上谈兵,要真正地在行动中体现文明并非易事,它要你有高度的文明意识,良好的文明修养,好的文明习惯,只有这样才能做文明人,创造一个文明的环境。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为我校的文明建设出一份力。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让文明之花常开不败    下一篇:把文明留给校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