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纪念南京大屠杀国旗下讲话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勿忘国耻——纪念南京大屠杀》。

    同学们,当时间的步伐走进12月的寒冬时,当新年的气息渐浓时,你们可曾想过,73年前的那个寒冬里,我们祖国土地上无数的同胞正经历着血与火的苦痛,整个中华民族正饱受着无尽的屈辱和折磨。

  当你们兴致勃勃的筹划还为时过早的圣诞晚会时,当你们在翘首期盼寒假的到来时,你们可曾想过就在1937年的12月13号,侵华日军攻进南京城、制造了惨绝人寰南的南京大屠杀。73年前的这一天起,在长达六周的时间内,日本侵略者大肆屠杀放下武器的中国士兵和手无寸铁的平民百姓,遇难者达30万人。如果让所有南京大屠杀的死难同胞手牵着手,长度可以从南京一直到达苏州,死难者身上的血重达一千两百吨,死难者的遗体可以装满两千五百节火车车厢。 

   同学们,耻辱和痛苦的历史告诉我们:要在伤痛中前行。从现在起,我们要学会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学会拜师学艺而不忘了归家的路,学会胸怀三尺青锋而不示之以人,学会爱人,学会信仰,学会祈祷和平而不放松对豺狼的警惕,学会唱歌,学会拥抱,学会做一个世界充满鸟鸣、洒满鲜花的美梦……

  同学们,我是中国人,我们可以不要仇恨,但是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中华的脊梁要用我们的灵魂塑造!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带着自信上路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为中华之掘起而读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