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10周国旗下讲话——科技创新,强我国防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传说中夏娃在好奇心与欲望的驱使下,摘下了苹果,带我们看到了这个新世界;牛顿从落到头上的那个苹果上,获知了世界的运行规律;乔布斯的苹果,让我们进入了一个传奇的时代。三个苹果改变了世界,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它推动着人类社会的发展,人类的文明史就是科技的发展史。今天,我们进入了信息化时代,如果你还是一味地死读书的话,你已经out了。科技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平时我们用的手机、电脑、家用电器等等都离不开科技,因此我们不能回避,不能拒绝,而应该主动去拥抱科技。

  西方国家之所以强大,就是因为他们掌握了高端的科技,其实我们中国古代也曾经强大过,为世界科技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譬如,我们的四大发明,你们能说说吗?——火药、指南针、造纸术、活字印刷朮,但是很遗憾,我们没有继续发扬光大,而是骄傲自大,特别是清朝末年,封建主义统治者自认为自己是世界第一,所以闭关锁国,像井底之蛙一样看四角天空。这个时候,西方国家利用我们发明的火药制造出洋枪、洋炮来侵略我们,而我们中国用前辈发明的火药制造了什么?你们知道吗?——炮竹、烟火。这个历史教训告诉我们,科技落后就要挨打,我们不能让挨打的历史重演。

  国家要强大,民族要发展,唯有创新,可以这么说,我国近几年来大力发展科技,鼓励创新,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这远远还不够。现阶段,日本、美国等发达国家操纵着周边国家对我国东海、南海的岛屿进行侵占,我国的周边可以说是危机四起。由于我们的科技水平与发达国家还有不少差距,我们的国力还不足以保护我们辽阔的海域边疆,所以我们只能忍,三个字“忍一忍”、四个字“一忍再忍”,我真的很希望我们中国能强硬一点,不只是强烈抗议,可以做到“忍无可忍,何须再忍”。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是科教兴国,科技兴邦!

  同学们,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又一个的平台,让我们展示自我、成长自我。现在苹果就握在我们手中,它是四代苹果,还是苹果四代?一切由我们自己作主,一切由我们自己选择。让我们马上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做科技的主人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期中复习动员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世界精神卫生日国旗下的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