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携手并肩 共创辉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上午好!

  金秋九月,秋风飒爽。又是一个柳絮飘飞的季节,我们迎来了一个新的学年,带着希望,带着梦想,我们又踏上了新的征程。

  回首过去的一学年,我们柳中捷报频传:各科教师在各种比赛中缕获大奖,学生们在各类竞赛中也取得了不少佳绩。特别是上一学年的期末统考,我们学校再次获得全县第一名的好成绩。而初一和初二年级的抽考科目在宜宾市也名列前茅,超过了宜宾市二、八中。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我们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都分不开。是你们的努力奋斗与辛勤的付出,再一次书写了柳中的辉煌。面对这样的成绩我们很是激动,但成绩毕竟属于昨天,明天的成功还需要我们不断奋进。

  今天在我们的校园里又有许多新的面孔。他们有来自全县各地的新同学,有来自我省各大高校和县内各学校的新老师,我们用掌声对他们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

  你们的到来为柳中注入了新的生命与活力,希望我们的新老师和新同学在柳中这个大家庭里能创造新的成绩。另外,也希望初一的新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就着力培养良好的自学、自理、自治能力,尽早适应初中的学习生活。

  初二和初三的同学们,也许你昨天曾拥有辉煌,但那已经成为枕边一段甜美的回味;也许你昨天曾遭受打击,那已成为腮边几滴苦涩的泪水。忘记以前的成功与失败,人生离不开拼搏,就如同你们不能拒绝成长一样。

  在新的学期,希望同学们:

  首先,要学会做人。著名教育家陶行知说过:“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毛泽东也教导我们“要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要努力做到:在家成为好孩子,在校成为好学生,同学间成为好朋友,在社会上是一个好公民。

  第二,要学会学习。当今时代,是知识爆炸的时代,而学习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稍一放松,就会被甩在时代的后面。所以我们应该专心于学习,否则“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第三,要学会做事。要从小事做起,从平凡的事做起。海尔集团总裁张瑞敏有两句名言对我们很有启发:“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

  第四,要学会生活。要从学习洗衣服开始,从学习整理内务开始。“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只有安排好自己的生活,才能更好地设计未来人生。学会生活,热爱生活,才能创造生活,拥有美好的生活。

  同学们,新的学期意味着新的起点,让我们携手并肩,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播种新的希望,共创明天的辉煌。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感念师恩 扬帆起航    下一篇:秋季第3周国旗下的讲话:铭记历史,团结向前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