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学校是我家》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家是温馨的殿堂,是幸福的源泉,它编织着我的幻想,我的梦。学校是圣洁的伊甸园,是育人的沃土,它装载着我的希望,我的理想。我爱我的家,我爱我的学校!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学校是我家》

    同学们,当你背着书包,迎着朝阳走向学校的时候,你是否因为自己是一名小学生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呢?当你走进舒适的教室,面对和蔼可亲的老师时,你是否感到了家的温暖呢?当你畅游于知识的海洋,游戏于快乐的天地时,你是否感到童年的幸福呢?在忻州市七一路小学的六年,塑造了我文明守纪的习惯,铸就了我坚强自信的性格。

    然而,那些违反校规校纪的行为却迷离了我的双眼,下面请跟随我瞳孔的摄像机走进几组镜头:

    教室里一张张桌子刻上了斑斑驳驳的痕迹,楼道里白色的墙壁留下来大大小小的足印;有的同学把吃过的小食品袋,用完的草稿纸随手便扔;楼道里常见同学们追逐打闹,大喊大叫;更有甚者说脏话,欺负弱小;胸前的红领巾想带就带,经常无影无踪!

    这样的行为怎能不让我们思索!我们是小学生,是少先队员啊!当这样的事情在你的身上发生,你是否感到有愧于家长的嘱托,有愧于老师的希望呢!

    我们是少先队员,红领巾是我们永远的骄傲!我们是小学生,文明守纪,爱校如家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

    我亲爱的同学们,没有我们共同的爱护,哪来我们舒适的学习环境!又何谈今后的人生理想呢!

    谁不爱自己的家,那么请你从今天起爱我们的学校,爱我们的老师、同学,因为这里也是我们的家,是我们成长过程中不能缺少的家!

    学校是我家,我是家中的一个孩子,作为一个听话的孩子,我时刻牢记老师的谆谆教导。

    学校是我家,校园里的一草一木都是我家中的财产,我要用自己的生命去呵护它!

    学校是我家,同学们都是我的兄弟姐妹,我们永远团结亲密,互勉共进。

    同学们,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七一路小学,你我都是家中的孩子,让我们共同热爱她,共同祝愿她的明天——更加辉煌灿烂!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让生命之花永远绽放》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学会宽容》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