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八周国旗下讲话:安全教育,牢记心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7-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六(11)中队的涂安琪同学,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安全教育,牢记心中》。

  在父母眼里,我们是娇嫩欲放的花朵;在老师眼里,我们是展翅待飞的雄鹰。在我们身上寄托着父母、老师、祖国的希望,希望我们茁壮成长,成为栋梁之才。然而,有的花还没开就凋谢了,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有些同学忘了“安全”两个字,忽视了安全问题,让关心我们的家长、老师时时担心着,牵挂着。

  今天,我就给同学们讲一讲学习生活中的一些安全常识。

  1、我们全体同学都要有高度的安全知识,若发现学校哪个地方有安全隐患要及时向老师汇报,防患于未然。

  2、做好防病防疫。最近天气忽冷忽热,各种传染病也逐渐多起来,全体同学每天到校或到家要及时开门开窗透风,有发烧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治疗。春季是多种传染病流行的季节,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透风,勤锻炼。既要注意吸收足够的营养和能量,又不能暴饮暴食。要注意食品安全。不要买三无过期、变质、不卫生的食品,尽量不要在街头小摊上乱买东西吃。

  3、在校内不互相追逐打闹,上下楼梯不要拥挤,要礼让靠右慢行,严禁在楼梯的扶手栏杆向下直滑或追逐奔跑。

  4、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骑自行车带人,坚决不搭乘“黑车”上下学。对交通法规保持应有的警惕,就是对生命最好的呵护!

  5、安排好作息时间,既要学习好,又要休息好。适当进行健康有益的活动。体育课要做好准备工作,以免拉伤身体。身体某些方面有疾病的同学一定提前报告给老师,防止在体育课或做其它剧烈运动时发生意外。

  6、爱护校园,保持环境卫生。我们经营看见许多学生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用自己的双手来保护校园环境。但我们也经常看见一些我们不愿看到的场景;操场上、楼梯上,走廊中都会发现些纸屑和食品袋。同学们,我们是学校的主人,要有责任感。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不要随地乱扔。保护环境,净化校园。

  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4月3日是我们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建一个安全文明的校园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七周国旗下讲话:节能环保,从我做起    下一篇:第六周国旗下讲话:珍惜每一滴水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