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七周国旗下讲话:节能环保,从我做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7-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节能环保,从我做起》。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地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它和人类是息息相关的。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地球资源并不是无限的,由于长期的人类活动,地球资源被不断地损耗和破坏,更为严重的是,生态环境的退化正在危及人类自身的生存条件。有限的资源,无限的使用,没有地球的健康,就没有人类的健康。因此,我们要保护我们的地球,善待我们的家园。

  现实生活中,我们要做到“节能减排”,“节能减排”是指节约用水、电、气等能源,减少废气、废水等污染的排放,只有通过这种方法才能使地球上有限的资源,得到无限的循环利用。

  我们节约的每一滴水,每一粒粮食,都是对节能和环保的贡献;生活垃圾的合理处理,废旧电池的合理回收,以及对校园或其它公共绿地的爱护,对身边破坏环境和浪费现象的劝阻等等,都是我们对节能和环保所尽的责任。

  我们随手丢掉一块馒头的时候,是否想到自己的父母也许正在为全家的一餐饭而辛苦奔波;当教室里的电灯在大晴天毫无意义地工作的时候,我们是否想到西部地区还有很多孩子仍然在点着蜡烛的教室里上课?当我们奢侈地浪费大量的自来水的时候,我们是否意识到这其实也正是在毁灭一种让蓝天、碧水和绿地永存的希望?

  其实,我们可以做到不乱扔垃圾,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可以做到节约用水,随手关灯;可以做到少用餐巾纸,尽量不使用一次性餐具……这些简单的事情,无不体现着我们的节能和环保意识。

  学校是地球的一部分,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地方,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是我们的家,你们每个人都是这个大家庭的小主人,给我们的家营造一个幽雅清新的学习、生活氛围,是我们每个人不可推卸的责任。爱护校园,人人有责!保护地球,人人有责!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为了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好,我希望你们能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同学们,你们能做到吗?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七周国旗下讲话:争当校园小雷锋    下一篇:第八周国旗下讲话:安全教育,牢记心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