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风雨青春,你我一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正如刚才这位同学所讲,大家会有很多苦恼,特别在考试前后的这几周时间里,我们的心理咨询室接待了很多愁眉苦脸的同学,他们的心情用三个字就可以概括了“我很烦!”那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聊大家的烦心事儿。

    有些同学很焦虑,特别是考试前后,吃不好,睡不着,单词、定理怎么也记不住,上课还老是走神儿,考场上大脑一片空白。

    有些同学觉得自己不够好,上课不敢回答问题,怕丢面子;课余时间不愿和同学交流,怕受伤害;多愁善感,瞻前顾后,害怕失败,而且过分在意他人的评价。

    有些同学有自己的打算,比如学习和娱乐的时间怎么分配,可父母总是想代替你们把一切都安排好,你们只要照做就行,但大家能同意吗?不能!你指东,我偏向西,不论对错!

    有些同学很不开心,和好朋友闹翻了,考试失利,成绩怎么也上不来,再也不是老师专宠的佼佼者,从此不再相信有真挚的友谊,不再相信努力就会成功,不再对未来充满信心。

    有些同学也会有自己的小心思,看到心仪的他便会慌乱的不知所措,每天生活在自己幻想的小世界,可一旦事情的发展非我所愿,便自我封闭,一蹶不振。

    这些情景大家是否都似曾相识呢?

    其实,今天的你们就如同昨天的我们,都曾为这些烦心事而困扰。你们渴望长大,受到尊重,却也害怕由此而来的“责任”。你们渴望自由,希望独立,却也害怕面对失败和挫折的一拥而上。

    作为一个过来人和一名专业的心理辅导老师,只想和大家说,不要害怕,有这些情况对于每一个处于青春期的你们都是很正常的,是这一特殊时期里生理和心理发展的不平衡所导致的,也是每个生命个体在成长、成熟过程中所必然经历的。

    所以,重要的不是发生了什么事,而是我们面对这些事情的态度和应该怎样做?

    有些同学遇到问题就选择回避,把自己和问题一并包裹起来,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问题越来越多,它会像慢性毒药一样不断侵蚀你健康的心灵,影响你的正常学习和生活,以致于造成严重后果。

    因此,如何积极的解决问题就显得尤为重要!你可以选择向父母或好朋友倾诉,也可以找自己信任的老师想办法,或者利用适量的运动进行宣泄,这些都是可行的。但如果你觉得这些途径都行不通,那么一定要记得我们心理咨询室的大门会永远向你敞开,我们都很愿意听你诉说,帮你走出困境。回头再看,曾经的沼泽也许只是一小片泥泞。不要推开我们已经伸出的双手,咨询只是一个讨论、协商的过程,我们只是希望陪你们一起度过这青春的暴风骤雨,帮助你健康、快乐的成长!

    同样,如果我们的老师在你的日常教学或管理中,遇到了这样一些同学,希望你对他们投以关切的目光,一句简单的关怀,一段看似随意的聊天,就有可能影响或改变整个事情的结局。

    我们的心理咨询室在南办公楼二层,每周一下午第九节课接受同学们的咨询预约,或者大家也可以以书信的方式与我们交流。请大家相信,为了你们的微笑,我们一直在努力!

    最后,祝愿全体老师、同学都能成为心灵充实,生活幸福的人!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关注饮食安全 保障身体健康    下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远离手机,谱校园和谐之曲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