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三周国旗下演讲稿:学会自我保护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2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高二(7)班的邵春媛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自我保护,让生命之花开得更加灿烂”。

  说到“自我保护”这四个字,我们常会想到: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我们要珍视生命。珍视生命就必须学会生存,学会自我保护。

  众所周知,最近几年来,全国各地各种校园意外事故频繁发生,所以校园安全应引发我们全体师生的高度重视和警惕。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的安全教育工作,现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与大家共勉。

  第一、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充分熟悉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急性。若发现有安全隐患,要及时向学校汇报,防患于未然。第二、要留意心理安全。同学之间要相互体谅和相互理解,多看看他人的优点,尊重同学的不同个性;同时自己也要以平和的心态来处理自己面对的困难。第三、在各项运动中要留意运动安全。上体育课和课外活动前要充分做好预备活动,运动时不要剧烈碰撞,以免撞伤或摔伤。第四、要留意食品卫生安全。不要到无牌小店处购买食品,不吃外卖,建议大家中午最好都在学校食堂就餐。 第五、要留意自己的财产安全。大量现金应及时存入银行,日常生活费用、校园卡、电话卡贴身携带,卡丢失要立即挂失。学生上课离开本班教室一定要锁好门、关好窗;不要留宿外来人员,宿舍内不放大量现金,贵重物品不要放在明处。第六、要留意交通安全。坐公共汽车上学的同学上下车和横穿马路时都要格外留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 第七、自己的所作所为也要有安全意识。青少年时期轻易冲动,轻易感情用事,因此,在同学间碰到矛盾时,一定要冷静,要理智,切忌用拳头代替说理,给自己和同学带来不良的后果。第八、要留意实验课的安全。实验课是新奇有趣的,但是大家在开心的同时别忘了注意安全,在上实验课前一定要认真听老师讲授留意事项;在做实验时要严格依照要求来做。第九、在校外不能随便把自己的家庭住址、父母姓名、联系方式等给陌生人或培训机构,以免给骗子以可乘之机。 第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11月9号是全国消防安全教育日。119这三个数字是我国的火警电话,旨在提醒我们莫忘消防,警钟长鸣。而我们作为中学生,不要携带烟花、爆竹、砸炮、火柴等易燃易爆物品进校; 实验用的易燃易爆物品,要有专门库房存放,随用随领,不要在现场存放;注意经常检查电器设备的安装使用情况,用完后要切断电源。

  最后,希望通过安全教育活动,在全校构成一个“人人关心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让我们每个人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让生命之花开的愈加灿烂!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四周国旗下演讲稿:搞好冬季校园安全 创建文明和谐校园    下一篇:第十二周国旗下演讲稿:诚信考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