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四周国旗下讲话稿:让自信伴我们成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全体同学:

大家上午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自信伴我们成功》。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获得成功,演员希望观众赞赏,工人希望能超额完成任务,作为学生,尤其是即将参加中考的初三学生,更是急切地希望自己能成功……自然,要想取得成功,可能要同时具备很多因素,但我认为在这众多因素中,自信是最重要的因素,正如爱迪生所言:“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

自信,是走向成功的伴侣,是战胜困难的利剑,是通向理想彼岸的舟楫。有了它,就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自信可以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它足以化山穷水尽为柳暗花明,促使你在荆棘丛生的道路上奋力前进。诗人李白自信“天生我才必有用”、“我辈岂是蓬蒿人”,便有壮丽辉煌的诗章千古流传;巴尔扎克不顾家人的反对,自信地走上创作道路,终有惊天动地的《人间喜剧》彪炳千秋;海伦自信地克服了常人难以想像的困难,修完大学课程,掌握五国文字,成为19世纪最杰出的人物之一;世界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凭自己厚实的音乐理论基础,多年的指挥经验和灵活的临场应变能力自信地识破权威评委设置的圈套,最终夺得桂冠。

自信是一种催化剂,它能让我们的成功达到难以想象的高度;自信是一支火把,它能最大限度地燃烧一个人的潜能,指引我们飞向梦想的天堂。所以有人说,失去金钱的人,失去很少;失去健康的人,失去很多;失去自信的人,将失去一切!

当然,自信并不是盲目自大,也不是心血来潮,更不是“宁信度,勿自信也”形而上学的固执。它是理想进取中折射出的生命的灵光,是孜孜追求路途中永恒的生命潮汐,是成功碑塔下第一块灵活辩证的基石!

    同学们,自信吧!相信前面的路,相信自己的能力,奇迹便会像生命的轮回一般,周而复始,生生不息。就让自信伴我们成功,在生命中绽放光芒!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五周国旗下讲话稿:宽容友善    下一篇:第十三周国旗下讲话稿:增强消灾减灾意识,构建和谐校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