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元旦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老师们,大家早上好!

  寒风凛冽,冬意浓浓,圣诞老人还没来得及把他的长筒袜收起,我们的耳畔又传来了元旦的脚步声。迎着黎明的第一缕曙光,我们汇聚在国旗下,整理即将走过的2011,祈盼新年的到来。借此机会,我向辛勤工作一年的老师们送去新年的祝福!祝福所有的老师工作顺利,幸福安康。同时也祝福少先队员们、团员们、青年朋友们,学习进步,更上一层楼。

  一年过去时,给我们带来的感受决不如撕去日历上一页小小的纸片那么简单,一些思索在我们每个人的心湖里荡起涟漪。过去的一年,我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呵护下,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快乐与悲伤、成功与失败……都化作成长中的宝贵财富。

  同学们,没有父母我们就不会有宝贵的生命,没有老师我们就不会顺利取得辉煌的成绩,因此,我们要学会感恩。古往今来,很多的伟人为我们做出很好的榜样,他们会对自己的恩师永远铭记在心。今天是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18周年纪念日,毛主席曾向自己的老师敬酒。1959年6月25日,毛泽东同志回到阔别30多年的故乡韶山,他特意邀请自己在私塾读书时的教师毛禹珠一起用餐,而且席间热情地为老师敬酒。毛禹珠不胜荣幸,感慨地说:“主席敬酒,岂敢岂敢!”毛主席却笑盈盈地回答:“敬老尊贤,应该应该!”

  同学们,饮水思源,我们要知道感恩。在我们举国欢庆2012年元旦到来之时,政教处和团委联合举行澥浦中学“新年感恩”活动,以信件的方式,抒写对生活、亲人、老师的感恩和对美好生活的祝福,希望这张小小的明信片能在你心中播下感恩的种子,收到信件的人,能因你而感动。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网络时代的我们    下一篇:英语活动月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