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参加校运会的感受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701班,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谈谈参加校运会的感受》。

运动会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了,在这期间,我的心情一直很激动。赛场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运动员矫健的身姿,拼搏的精神,拉拉队尽情的呐喊,让我领略到他们充满活力的青春风采,当然,我也能感受到他们取得成绩所付出的不一般的艰辛。

在本届校运会上,我班夺得了年级总分第一,我们没有理由不为此感到骄傲,也没有理由不为我们班感到自豪。我清楚地知道,想要获得第一,不是那么轻而易举的事。这不单单是靠实力,更重要的还是班级上下团结一心。

在运动会期间,我真真切切地体会和见证了我班运动员同学的奋力拼搏精神,我看到不少的人精疲力竭仍然咬牙坚持的样子,我能想象他们当时的痛苦,像快要着火似的喉咙,酸痛的肌肉,无力的四肢,整个人仿佛顷刻间就可能突然倒下。赛后有的同学哭了,点滴泪水中,含有运动的艰苦,更是奋斗的顽强。而我们班的拉拉队同学,也倾注了全部的热情,他们不停地为运动员呐喊助威,运动刚结束,就为运动员端上来一杯热水,更多的是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励和安慰。这样,当成功的声音在我们耳畔响起时,我们真的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这何尝不是我们班团结互助奋力拼搏的结果呢!

对于这次我们班所取得的荣誉,我的看法是,以这次运动会取得的成绩为契机继续弘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以迎接11月份的期中考试。这同样是件不容轻视的大事,因为我们共同的目标是将701班建设成为一个优秀的班集体。我认为运动会的精神不能仅仅留在运动场上,要把那些宝贵的东西迁移到学习和工作之中去。学习上,努力拼搏,共同进步,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要有责任意识,严于律己,每天进步一点点。我相信,我们班的同学不会因为取得的这点成绩而沾沾自喜,停止前进的脚步,要知道,这只是万里长征迈出的第一步。

成功,在许多人的眼中被赋予传奇的色彩,诚然,成功之花是明艳照眼的,但是,奋斗的过程则浸透了努力的汗水,包含着坚持的辛酸,有时甚至要流出痛苦的的泪水。但是我们仍然要努力追求成功,追求卓越。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拥抱青春梦想,共同创建属于我们自己的那份成功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超越自我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谈谈我在播音工作中的感受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