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关注消防,安全你我他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关注消防,安全你我他 。

  在过去的一段日子,噩梦在我们心中留下了一道又一道深深的烙印:2010年11月15日14时,上海市胶州路718号胶州教师公寓起火,酿成特大火灾事故。事故导致58人死亡,2月3日除夕夜晚间12点左右,沈阳皇朝万鑫酒店突然发生火灾,损失惨重, 7月16日新港附近的大连中石油国际储运有限公司原油罐区输油管道发生爆炸,造成原油大量泄漏并引起火灾,爆炸事件对大连海洋生态的影响将是“长期的,不可低估”, 济南泰安交界发生森林火灾 正向泰山方向蔓延……特别是08年11月14日在上海商学院发生的火灾成了我们心中挥之不去的阴影:早晨6时,上海商学院徐汇校区宿舍楼602女生寝室失火,因室内火势过大,4名女大学生从6楼寝室阳台跳楼试图逃生,却不幸当场死亡。酿成了近年来最为惨烈的校园火灾,而失火的原因仅是寝室的女生用“热得快”烧水,却忘记断掉电源。只因这一点点的粗心,便这样不费吹灰之力地带走了4条鲜活的生命,给我们留下的却是难以言及的痛和永恒的伤害。学校是一个集体场所,是一个人口密度极大的聚居地,任何一场火灾都可能造成重大后果,带来无可挽回的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

  在这些灾难面前,留给我们的是痛苦和深思:在幸福的生活、宝贵的生命前,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是继续疏忽大意?还是放纵愚昧无知?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是最宝贵的,安全是生命的保护神。只有珍爱生命,生活才能幸福美满。“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是我们大家都应该遵守的信条。“消防安全”对于我们如此重要,人生的旅途上,我们与之结伴同行!的确,危险无处不在。

  然而,只要每个同学能谨记下列消防常识,就能防患于未然,共建校园安全:

  1、不玩火,在学校中,不携带打火机等危险物品,不使用充电宝,女生不使用大功率吹风机。

  2、牢记安全出口的位置,如果发现线路有打火的现象要及时向老师报告。

  3、要常常留意身边的消防器材,不破坏它们。关键时刻它们可是保护我们的根本。

  4、教室内多媒体等设施使用完毕或人离开时,要及时关闭电源,以防电器过热而发生危险。

  5、积极参与疏散演练,锻炼自己的逃生技能。

  在人生道路上,我们只有依赖“安全”这个拐杖,才不会摔跤,不会有坎坎坷坷,才会走过风风雨雨。人生的快乐,生命的幸福,就会永远伴随我们! “远离火灾,创造和谐社会”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关爱生命,更加关注消防安全,提高消防意识,愿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着爱,爱自己,爱亲人,为了消防安全,从我做起。为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平安幸福而共同努力吧!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扎实复习 轻松迎考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严以律己,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