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八年级国旗下讲话稿:一定要有自己的梦想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一定要有自己的梦想

如果说人生是一首优美的音乐,那么梦想则是不可缺少的音符,只有梦想,人生才会精彩,才会有价值;如果说人生是一望无际的天空,那么梦想则是一朵漂浮的白云,天空正因为有白去的衬托,才显得那么美丽,人生也正因为有了梦想,才会变得多姿多彩。

苍鹰从不畏惧,敢在天空中捕击是因为有梦想;风帆从不畏惧,能在大海中乘风破浪是因为有梦想……万物都在高喊着:“我从不畏惧,敢于追求,只因为心中有梦飞翔!”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像树一样地成长,即使我们现在什么都不是,但是只要你有树的种子,即使被人踩到泥土里,你依然能够吸收泥土的养分成长起来。

每一条河都有自己不同的生命曲线,但是每一条河流都有自己的梦想,那就是奔向大海。我们的生命有时会是泥沙,你可能慢慢地就会像泥沙一样沉淀下去,一旦你沉淀下去了,也许你不用再为了前进而努力,但是你却永远也见不到阳光了,所以我建议大家:不管你现在的生命是怎样的,但一定要有水的精神,像水一样不断积累自己的力量,不断地冲破障碍,当你发现时机不到的时候,把自己的厚度给积累起来,当有一天,时机来临时,你就能奔腾入海,成就自己的生命!

我国有句古话叫做:“无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立长志”。谁都有梦想,但不是谁都能坚持自己的梦想,要真正让梦想成真,仅仅把它写在纸上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刻在心里,时时铭记,并为之不懈奋斗,直到成功。

是的,我们在大地上踏实行走,但别忘了给自己插上一对飞翔的翅膀,请记住,有了梦想,就能创造奇迹。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八年级国旗下讲话稿:好习惯益终生    下一篇:八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知识就是力量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