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周国旗下讲话:盛开的格桑花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盛开的格桑花

  14日7时49分,一次7.1级强震,再一次撕裂中华民族刚刚开始愈合的,源自汶川大地震的深创巨痛。

  这一次,是青海的玉树,那是格萨尔五的故乡,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源头,是保存着中国最美最纯最珍贵的风景和记忆的地方。

  时隔两年,罪恶的地震波,从四川盆地激荡到青藏高原腹地,同样是山川壮美,历史悠久,藏羌文化交融的仙乡,同样是淳厚善良,安居乐业的百姓。据报道,当地85%的民房垮塌,更让人揪心的是,地震发生时,孩子们已经在上课或是早自习,而70%的校舍已经变成废墟,废墟下孩子们的命运更是让人肝肠寸断……

  一个伟大的民族,再一次陷入悲痛之中。地震无情人有情,继汶川地震之后,玉树地震再一次让亿万人感动。一位母亲,用头部护着孩子的脑袋,而任自己被倒塌的砖头砸,一位丈夫,用手扒出了妻子,守在妻子身旁,当妻子口渴时,他用嘴对嘴的方式给她喂水;一个孩子,年仅10岁的他,却可以满脸坚定地说:“我也要参加专愿者”;一群人民子弟兵,不适应高原的恶劣环境,却没有丝毫松懈,仍埋头于救援一线……他们身上散发着光芒,那是属于人性的光芒,正是这光芒,照出了真善美,照亮了世界,温暖了人间。

  虽然,玉树地震已经成为了一个沉痛的事实,但是,灾难无情,大爱无疆,人们正尽自己的一切力量去援助。当解放军因连续几天的救援工作而疲累得合衣而眠;当500多藏族僧人因没有经验而拿起铁钎、铁锹边学边挖;当外国华侨纷纷走上街头募捐宣传……

  一方有难,八方援助。当一位靠卖艺为生的老人,将身上全部的钱捐献给灾区;当一封封捐款送来,而捐款人却不愿透露姓名;当赈灾晚会举行,共募得几十亿元……博爱无垠,他们用事实证明,大情、大爱、大义,同学们,悲痛中也让我们捡掇他们的希望,伸出自己的双手去帮助那些家园被毁,痛失亲人的玉树同胞们吧。在此,我你表高二(1)班的全体同学献上我们的一片心决,钱虽不多,但我们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心,玉树一定能度过难关。

  玉树,不哭

  有亿万双手给你呵护

  有亿万个肩膀给你依靠

  新家园,会有的

  新校园,会有的

  新的幸福生活

  也一定会有的

  玉树,不哭

  中国,不哭

  祝福玉树,愿格桑花盛开不败。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营造校园安全氛围、创造温馨学习环境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节约是一种社会责任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