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做一名文明的中学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秋风送爽的九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是一个感恩的季节,更是一个属于教师的季节,让我们首先把掌声送给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们。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做一名文明的中学生》。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我们带着父母殷切的叮咛,带着老师关注的目光,带着朋友温暖的问候,我们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 同学们,当你们迈进中学大门的那一时刻,是否想过,你们应该怎样度过每天的学习生活?是否想过,怎样才能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诠释“知行合一,雅外慧中”的校训呢?如何做一名文明的中学生呢?

  文明是什么?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困难时的帮助,是见到师长时的一声“您好”,是不小心撞倒别人时的一句“对不起”,是在饭堂排队时一次礼貌的谦让;是平日里整理好自己的仪容,是爱护自己身边的一切………文明是一种品质,是一种修养,是受人尊敬的行为。

  一个文明的好少年,在家里,要尊老爱幼,孝敬父母,热爱劳动;在学校里,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勤俭节约;在公共场所,要爱护公物,讲究卫生,保护环境,遵守秩序。在社会上,要文明有礼,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个文明好少年。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礼貌待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

  良好的文明习惯就像一缕温暖的阳光,照亮了他人,也使我们自己身心愉悦精神振奋。在我们的学校,同学们大多数都讲文明,懂礼仪,但仍有不尽人意之处,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大呼小叫,践踏草坪等现象时有发生。同学们,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为了培养文明的行为习惯,我们要把文明放在心中。在学校,如果大家都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学校就会秩序井然,更加和谐有序,对我们的学习也大有裨益。

  做为一名中学生,不仅要讲文明,还要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课间不追逐打闹,上下楼梯靠右行,慢慢走轻轻说;上体育课及课外活动时要注意与他人合作,防止器械伤人;不到小摊小贩购买食物,不吃不洁的食物,注意身体健康。加强自我教育,培养自身良好的心理品质,与同学、老师保持和谐的关系,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学习和生活。所以,作为中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懂得安全的重要性。加强安全意识,珍爱生命。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个规矩就是纪律。我们知道,良好的纪律是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有力保证。在一个良好校风、班风的环境中,必然受到良好学风的熏陶,一个纪律涣散的班级,不可能有良好的学风,学习也得不到保证。因此,好的学习环境,好的秩序,必须靠严明的纪律和规章制度来维持。我们一中的每一名学生,都要遵守宝鸡市第一中学的校纪校规,争做文明学生。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告别不文明言行,培养文明习惯。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营造出一个充满了“雅言、雅行、雅趣”和谐的校园!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做一名“知行合一,雅外慧中”的一中人!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纪律规范言行,文明滋润心灵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