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发言稿:培养良好卫生习惯的重要性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早上好!

前段时间,报纸上有一则消息,看后引发了深深的思考。这则消息说的是在世界著名宫殿卢浮宫墙上有这么一句标语:“请不要随地吐痰”。这则标语并没有什么问题,而引人深思的是,这则贴在卢浮宫墙上的标语只用了简体中文这一种语言!无独有偶,泰国宫殿的洗手间里,也有一句用简体中文写的标语:“便后请冲水”!

再来看看我们的校园,同学们每天都在辛辛苦苦地清扫校园、清扫教室,把校园、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可是清扫后的校园,为什么又出现了垃圾随处可见的现象?为什么刚刚清扫干净的楼梯,又出现了飘飞的塑料袋和纸屑?扪心自问,是谁在不珍惜同学们的劳动?又是是谁不讲卫生把美好的校园环境污染?难道你不喜欢清洁清新的环境吗?

同学们,良好的卫生习惯是一个国家、民族素质的重要体现,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展现。对于个人来说:是否讲卫生,反映出一个人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平和文化素质的高低,反映出一个人的精神风貌。

眼下更是举国欢庆的绿色世博会,绿色世博说明全世界的人都要保护环境、美化环境,为使绿色世博举办圆满成功,每一位有责任心的中国人都会为世博增添光彩,同学们,愿你们拿出切实的行动,多弯弯腰。如果每个小朋友在一天的时间弯一次腰那么我们的校园就会少400件垃圾。并持之以恒地做下去,老师相信那种国外用中文标注的,歧视中国人的,卫生警示语永远会被我们扫入到历史的垃圾堆里去!

祝愿同学们天天讲卫生,时时讲卫生,天天快乐,健康成长!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植树节国旗下讲话二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爱护地球家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