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第一学期第17周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二(4)班的孙可凡,在我今天的讲话开始之前,我想请大家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在你心中,你所认为的一个人优秀的品质是什么?也许是乐观,是坚强,是面对困难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但追本溯源,这些优秀的品质,其实都来自于人们心中的一份自信。

  所以,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自信人生二百年。

  自信,是走向成功的伴侣,是披荆斩棘的利剑,是达到理想彼岸的舟楫。有了它,就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有了它,就走上了义无反顾的寻梦路。

  推开高二的时光的大门,我们都明白未来两年意味着什么。更多晦涩难懂的知识概念,更加艰辛苦涩的学路旅程。我们都明白,人当自信,虽称欲之,承奉之,亦不为之加喜,虽悔谤之,悔慢之亦不为之加泪。可面对挫折困难,我们难免有时会失去那份自信,难免与最初的梦想渐行渐远。但如果我们能坚持那份执著的自信,就会发现,我们就是奇迹。

  自信是一种力量,是对困难挫折的征服欲,是成功的第一秘诀。拿破仑出身下层,但他对自己充满了自信心。年轻时他曾发誓道,“我知道我会做一番伟大事业,上天生下我,为的就是统治和兴建一个国家。我是属于创造历史我那种人”这份信心,推动他前进,最后加冕成王。英国的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当她还是个小女孩时,有一次听别人议论道“女人竟能执政!”后来,当他与石油大亨撒切尔喜结连理时,她骄傲的对记者说:“今天,人们知道撒切尔夫人是因为撒切尔,明天,人们将因为撒切尔夫人而知道撒切尔。”正是这份自信,才成就了在政坛叱咤风云的铁娘子。与他们相比,我们或许渺小,但绝不卑微,因为我们也能拥有自信这份力量。如今的我们是一粒粒沉寂的种子,但只要我们的心中有自信的阳光,便一定会冲破现实的土壤,开出梦想的花。

  然而,自信的培养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过程。喜欢足球的同学可能知道,恒大俱乐部的董事长许家印先生曾在四年前发出豪言壮语,要投资足球,在3~5年内获得亚冠冠军。但在当时,很多人并不理解他,认为这是天方夜谭。但就是怀着这种信念,他摒弃流言蜚语,有条不紊地实现着他的计划。当恒大站在亚洲之巅的那一刻,我们看到了他自信的笑容,在日常学习中,我们也应有这种时不我待的冲劲,步步为营。首先,我们应合理安排时间,注意各科学习实践的排列,搭配,抽象性为主的学科与形象性为主的学科交替,脑力活动与体力活动交替,从而提高学习效率,其次,我们应该合理安排学习内容要由浅入深,循序渐进,注意劳逸结合,这样,遇到困难经过一定努力就能解决,越学越有信心,也更有毅力,便能持之以恒。

  而我们更应该注意的是,自信不是狂妄自大,也不是心血来潮,更不是“宁信度,勿自信也”之类形而上学的固执,他是理想进取中折射出的生命之灵光,是孜孜追求路途中永恒的生命潮汐,是成功碑塔下第一块灵活辨证的基石。

  同学们,我们现在仍在路上,我们仍在征途,请永远相信自己,永远相信远方,梦想,不只是说说而已。让我们手持自信的火炬,拨开未开的迷雾,会发现心中有歌,歌里有泪,泪里有阳光。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第一学期第16周国旗下讲话:勤奋,成就人生    下一篇:高中第一学期第18周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