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好好走路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好好走路

说到走路,有的同学不禁要问,谁不会走?如果从文明礼仪和安全的角度来说,在校园和在马路上走路一样,都要遵守相应的规则。由于不按小学生守则要求,课间追逐奔跑、嬉戏打闹造成跌撞伤的例子,在我们的校园也时有发生。曾经有一名同学下课在走廊上奔跑,不小心摔了一跤,造成手臂骨折;另有一名同学下课在操场上奔跑,与他人相撞,导致牙齿受损;还有一名同学在上厕所的路上奔跑,跌倒后脸部受伤。一次次惨痛的教训,都在告诫我们,在教室里、走廊上、楼梯口、运动场等场所都不能追逐奔跑,因为我们的校园人员密集,在追逐奔跑的过程中,不小心摔倒或与他人相撞,轻者鼻青眼肿、头破血流,重者可能造成骨折受伤,需要住院治疗,给自己带来痛苦不说,还影响正常的学习与生活。

为了让中午在学校食堂午餐的同学好好走路不奔跑,我们在进入食堂大门的地面上画了标志线,午餐的同学要在标志线内排成两路纵队,后来的同学要自觉地排到队伍的后面,按秩序慢慢进入餐厅,预防楼梯口拥挤,现在大部分同学按规则做得很好。上个星期我们又在新教学楼楼梯台阶上画了黄色分隔线,目的是希望同学们在上下楼梯时自觉地养成靠右边行走的习惯,上下楼梯各行其道,就不会发生碰撞危险。

3月26日是第十七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下一周也是江宁区一年一度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教育宣传周”,今年安全教育的主题是“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我希望同学们从好好走路开始,讲文明,讲安全,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同学们!百善文明为先,万事安全最重。文明在于细节,安全在于防范,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把我校建成安全的港湾而共同努力。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努力学习,享受学习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用心拥抱充满希望的春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