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心态决定命运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播下一种心态,收获一种思想;播下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心态是一个人对事物的一种驱动力,好的心态会产生好的驱动力,注定会得到好的结果。    

    一位哲人曾说过:你的心态就是你真正的主人。成功者与失败者之间的差别是:成功的人始终用一种积极的心态去思考问题,用乐观的精神去面对失败,以向上的态度去支配人生。而失败者恰恰相反。    

    人生就如一段航程,消极心态者在整个旅途中都在晕船。他们无心观赏水边的美景,也不敢拾取沙滩上精致的珍贝,因此他们对旅程总是感到失望。正如一个成功的人所说:百分之九十的失败者其实不是被别人打败,而是自己放弃了成功的希望。    

    选择健康的心态,就是你成功时不沾沾自喜,而是总结成功的经验,获取更大的成功;失败时也不垂头丧气,而是思考失利的因素,避免再犯同样的错误。    

    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正是因为有了这样那样的阻绊,生活才变得更加亮丽多彩。无论面对成功还是失败,如果都能够坦然一笑,从容淡泊,用自己的真心体会成功的喜悦或者失败的苦涩,反思曾经走过的路,那么继续前行的路灯必定会更加明亮。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记住,心变,态度亦变。态度变,行为亦变。行为变,习惯亦变。习惯变,人格不变。人格变,命运亦变,先有好的性格,在此基础上去磨砺出一个好的心态!好的心态是成功的保障!正如《康熙字典》中说,一个人的命定父母所赐予的,而运却是可以转的,但前提是靠自己来行动!    

    也许,我们的人生旅途上沼泽遍布,荆棘丛生;也许我们追求的风景总是山重水复,不见柳暗花明;也许,我们前行的步履总是沉重、蹒跚;也许,我们需要在黑暗中摸索很长时间,才能找寻到光明。这时请给自己的心开一扇窗,让阳光进来。当明媚的阳光抚摸你的心时,你会坚定而自信的对自己说“再试一次”。    

    阳光的心态,是一种力量,是一份财富。人生旅途有时风平浪静有时波涛汹涌,虽然我们不能左右风的方向,但是我们可以调整风帆,让人生的航船沿着风的方向行驶,用阳光的心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一分钟能做什么    下一篇:推广普通话国旗下讲话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