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教务处主任在国旗下的讲话:积极心态备考 诚实心态应考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时光飞逝,秋意渐浓。本周我们将要进行期中考试,考试时间为7号、8号两天,也就是本周四、本周五。希望同学们应以积极的心态备考,注重学习效率,全力以赴,争取考出好成绩。

  开学以来,同学们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和积极的学习心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来,在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呈现出祥和、向上、紧张、有序的学习氛围,班班路队走出了39中学生的崭新的精神风貌,午间静校沉淀了39中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跑操声声踏出了39中学生坚定有力的前进步伐,课堂学习精力更集中了,听讲更认真了,课下活动更有序了。可以说,开学以来,同学们以自身的行动告诉学校,也告诉社会上关心学校发展的家长和各界人士,同时也告诉自己,我们是39中的一份子,我们的一言一行关乎39中的形象,我们应为我们的学校形象争光添彩。前2周,全市历史地理生物优质课评选活动在我校举行,到自动录播室上课的七八年级的班级和同学表现出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大家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尊敬老师,上课路上安安静静,下课后从容礼让,给市教育局学科评审组的老师和前来我校讲课的外区市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天和明天,全市化学优质课评选活动在我校举行,两天将有九年级的8个班级的同学们到自动录播室上课,相信九年级的同学们可以比七八年级的师弟师妹们做得更好!

  有着良好的行为习惯,才能保证你的学习事半功倍;有着良好的学习习惯,才能保证你的学习百尺竿头。期中考试是一次阶段性考试,是对前面所学知识的一次重要检测。考试的正常发挥,很大程度上在于我们的心态。与其说去应付考试,不如说去迎接考试;与其说是检测自己,不如说是提高自己。还有三天的时间,希望同学们在认真学习的同时,还要学会抓住主线、提纲挈领,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形成框架结构,这样也可以有效地防止遗忘。要突破自己平时的难点、疑点,平时不懂的地方通过复习课或课后请教老师一定要弄懂。掌握规范的解题、答题方式及技巧。不偷懒,不少写几个字或缺少必要的步骤。对考试要充满信心,每一位同学都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这次考试,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考试中。考试既是知识的检测,又是意志的磨炼。考试时要沉着冷静,对自己充满信心,同时要科学对待考试,认真审题,认真分析试题,仔细推敲,先易后难。请同学们记住:考题你易他也易我不大意,因此遇到容易的不要忘乎所以,要细心谨慎;考题你难他也难我不畏难,因此遇到难题莫惊慌,要认真思考。许多同学考不好是因为粗心大意,把会做的题随手做错了,我们要吸取教训。做到基础题不失分,争取战胜难题,并注意把握好答题时间。

  这里,严明两项纪律:一是严厉处理考试作弊行为,禁止将与考试有关的资料带入考场,严禁带手机入校,将手机带入考试即视为作弊;二是每场考试不结束,任何人不得提前交卷,否则该科成绩判为零分。考试是严肃的,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考试作弊是自欺欺人的做法,不能弥补自己学习上的漏洞,相反会让自己失去诚实的宝贵品质。

  同学们,为了今后,我们要抓紧现在,只有善于总结,才能赢得未来。一次考试是一次机会,是一次证明自我的机会,是一次创造自信的机会。在考试中战胜自己,才能获得自信;在自信的推动下,就能取得更大的进步。同学们,所有的付出都会有结果;所有的汗水都不会白流;所有的努力,都会有收获;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每一次考试都是一次新的开始。让我们在考试中证明自己的智慧,证明自己的努力,证明自己的进步!学校将在期中考试后对成绩优异和学习进步的同学进行表彰。

  最后祝同学们在本次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穿好校服,你就是最美的风景    下一篇:教务处主任在国旗下的讲话:读书点燃激情,经典浸润人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