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第一学期第18周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在这次月考中有部分同学在面临困难和挫折时心理调节能力较差,直接影响了个人的考试成绩和最近几天的学习效率。根据学校安排

  今天我想和大家交流一下怎样提高学习中的心理素质。

  第一种情况:有的同学成绩一直稳定不下来,自己也很苦恼。其实成绩不稳定最根源的问题在于个人的学习动机不确定,从而导致的学习效率没保障,学习成绩不稳定。

  那应该怎样明确学习动机呢?我想最好的方式就是大家应该把自己的学习与今后个人生活联系起来!

  虽然我们经常说,只有分工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我们也很尊重每一个劳动者,但是同学们,一个环卫工人和一个工程师给社会创造的价值财富是不一样的!因此工程师一个月的工资比一个环卫工人一年的收入都要高。我所说的这些,不是引导大家追求金钱,“一切向钱看”,而是希望引导大家追求一种有品位的生活。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和价值,这就是我们生活的理想。我们的父母不可能照顾我们一辈子,也不一定有能力帮我们实现我们想要的生活,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呢?只能靠自己!所以从现在开始,为了心中的理想生活而刻苦学习应该成为我们每一个一中学子最主要的学习动力。

  第二种情况:有的同学偏科特别严重,直接导致总成绩不理想。也是非常苦恼。怎样调节这一方面的心理情绪呢?

  首先要明确:为了我们心中的理想生活,我们需要学好每一门课程。有的同学说,我就不喜欢学习这一科,我这一门的成绩每次都考不好。怎么办?哪一科学得不好,就多和科任老师交流,多和同学讨论相关的问题,在这一学科学习上多投入一些时间。很多时候,往往是刻苦学习后,才发现弱势科目学起来也不费劲,挺容易大幅度提高学习成绩的。所以同学们,从今天开始大家尝试着刻苦学习自己的薄弱科目,功到自然成,自有苦尽甘来的那一天!

  第三种情况:有的同学学习也很努力,甚至进入高三后,每天晚上都加班到很晚,就是成绩不见起色,甚至还略有下滑,更是苦恼!怎么办呢?

  大家一定要明确学习效率才是我们学习成绩提高的关键!哪怎样学才是高效的学习呢。因人而异,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要调节好自己每一天、每一周、每一个月的学习节奏!千万不要忙于应付。我们应该根据学校的作息时间和课程安排并结合自己的各科学习状况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每一天、每一周,甚至每个月的学习计划。这样学起来才能像跑步一样“121”的踏到点上,才不会感觉到累,而且特别有效率!每天都有成就感!

  同学们,再有一个月就要期末考试了,不要因为一次考试失利影响个人的学习信心!同学们,我要告诉你,每种花都有开放的机会,每个人都有机会成功。花草在没有遇到适合自己开放的季节时,需要吸收养分和阳光,储蓄足够的能量等待属于自己的季节的来临。人也要储蓄足够的能量,那就是学习更多的知识,积累更多的人生智慧,等属于你的季节一到,你自然会绽放出美丽的人生之花。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要相信,只要付出勤奋的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的季节,关键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而那些暂时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也不要骄傲,要明白: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没有耕耘,就不会在丰收的季节获得累累的硕果。

  最后,我以一首诗作为我讲话的结束:

  一天一天,忘我的拼搏

  一步一步,深深地脚窝

  一次一次,把自己超越

  一点一滴,汇成奔腾的江河

  一土一石,筑起一座高山巍峨

  一字一句,书写一个神奇的传说

  每字每句,都是奋斗者的战歌!

  愿同学们都能成为坚强的奋斗者,为了个人的理想生活而努力奋斗,勇攀高峰!

  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第一学期第17周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高中第一学期第19周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