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从历史的回望中遇见自己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从历史的回望中遇见自己。

  9月3日天安门广场上那场盛大的阅兵式似乎还历历在目,我们心中的激动感慨早已化为熊熊烈火生生不息。回望当年,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共赴国难,浴血坚持。有多少中华儿女没有等来胜利的那一天,而等来了的,战争和岁月却在他们的身体上和生命中刻下了永恒不灭的烙印。你们还记得吗?还记得老兵们脸上纵横的沟壑吗?那是炮火的无情,是时间的不挽留。还记得老兵们用颤巍的双手“固执”地敬礼吗?那是未熄的星星之火,燎原了半个多世纪。还记得老兵们胸前金灿灿的勋章吗?那是历史终于兑现了的五彩斑斓的和平之梦啊!他们也许白发苍苍,也许行动不便,也许恶病缠身,但他们的腰杆是笔直的,一如如今年轻的军人,英姿勃发,因为他们的背后还站着无数战友,那些把生命献给历史,却把脊梁留给后世的英魂!

  总是从历史的回望中,我们才能更加看清历史的选择;总是从历史的回望中,我们才能更加体味现在的幸福;总是从历史的回望中,我们才能更加坚定未来的方向;总是从历史的回望中,我们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同学们,如果你记得那沟壑,就任凭那荆棘拦路挥剑迈步从头越,做一个越挫越勇的自己;如果你记得那双手,就任由那初秋的冷风伴着你朗朗的读书声,做一个奋发向上的自己;如果你记得那勋章,就尽情地在一中的大舞台上挥洒汗水绽放青春,做一个永不后悔的自己。遇见更好的自己,任重而道远,也许在这路途中你们会发现自己的许多不堪,胆小、懒惰、自大、畏难……但不要害怕,不要慌张。希腊阿波罗神庙的门楣上刻着警醒世人千百年的箴言:“认识你自己。”唯有认识自己,正视自己才能在开创未来的漫道中坦然地拥抱成功与喜悦,才能对那些用血肉为我们铺路的先烈们报以无愧的微笑。

  历史是书写在纸上的,历史也是流传在口中的,历史更应该是铭记在我们心里的,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在千百次地回眸中,在千百次地转念里去寻找我们所缺乏的,感恩我们所拥有的,憧憬我们所期盼的,最后在理想的征途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老师们、同学们,历史已成为过去,但未来需要我们开创,让我们为了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让我们为了民族之复兴而奋斗!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现代科技与世界和平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复兴之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