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一国旗下讲话稿:夏日,倚梦前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镌刻在纸上须臾的欢喜清愁,是时光捻不碎的永恒。过不去的过去,未必来的未来,美好而伤感。成长的年发,内心世界里再怎样暴风骤雨,那一点点忧伤,也如狂涛之下的一些温软的波澜,在漫长的未来岁月中,严寒与孤独的水面下,是不能覆灭的一点温和善。

  我们的人生,由无数个色彩斑斓的春夏秋冬组成,而现在,我们正处在夏季。如果说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冬天是储藏力量蓄势待发的季节,那么夏天就是辛勤耕耘的季节。就像农民一样,如果没有夏天的辛苦劳作,就不会收获秋天的喜悦,学习也是如此。2015年的高考已经结束,我们又上升了一个新高度,又是临近期末的时候,我相信,大家身上的担子一定很重,桌子上的作业一堆又一堆,卷子一张又一张,但这个时候,我们绝不能放松自己,更不能放弃,生活本来就是这样,如果没有困难和坎坷,如果人生之路十分平坦,那这样的生活又有什么意义?人生之所以伟大,本就在于那一滴星光散去后的下一个天明,因为它是未知的、是充满挑战的、是等待我们去描绘的。我们不言埋怨生活,当我们别无选择是,要选择成长,选择全力以赴。

  或许我们没能像希翼中那样突飞猛进,但至少我们在朝前走,我们已经站好了、起步了,歪歪扭扭一步步的朝前走着,直至学会奔跑。

  人生的路程深邃幽长,我们对未来一无所知,亦不是什么坏事。如果我们一早就知晓结局,那还会有多少人敢去赴那茫茫的前路?也许有那么一个时候,你忽然会觉的很绝望,觉得全世界都背弃了你,活着就是要承担屈辱和痛苦。没关系,很多人都是这样长大的。你所受的苦、吃得亏、担的责、扛的罪、忍的痛,到最后都会变成光,照亮你的路。

  时光是不断拔节的枝叶,回忆是被包裹住的年轮。我们都是乖小孩,就算顶着千斤包袱也能往前走,并且一路有言笑。我们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样子,诚惶诚恐,但至少有了憧憬的机会,我们都决定了破釜沉舟、背水一战,还好,我们不是一个人,我们有老师、有父母、有朋友,他们都会为我们加油,我们无须退缩,只管勇往直前。

  最后,再送给大家一句话:请倚梦前行,何惧这世界的尘埃!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一国旗下讲话稿:又逢端午,纪念屈原    下一篇:高一国旗下讲话稿:高考之后说高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