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保护环境 刻不容缓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 刻不容缓》。

  地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也是人类的母亲。我们依赖它,探索它。但是当地球上升6℃,会发生什么呢?

  气温上升1℃,美国的“粮仓”将重新变回大漠,而非洲的乞力马扎罗峰的冰帽和欧洲的阿尔卑斯山的冰雪将全部融化。

  气温上升2℃,格林兰岛的冰盖将彻底融化,使全球海洋的水平面上升7米,三分之一动植物消亡。

  气温上升3℃,南美洲的亚马逊热带雨林将频繁遭遇火灾。而南部非洲和美国西部开始出现更大面积的沙漠。在欧洲大陆和英国,夏季干旱高温与冬天极冷相伴而来,一些低海拔的沿海地区被海水淹没。

  气温上升4℃,北冰洋所有冰盖消失,北极成了海洋,欧洲新形成的沙漠向周围扩展,人类口粮吃紧,欧洲人大迁徙。

  气温上升5至6℃,地球面临彻底的灾难,绿色阔叶林将重现加拿大北极圈,陆地大部分被淹没,动植物无法适应新的环境而有95%的种类灭绝,地球将面临着一个史前大灭绝一样的最后劫难。

  回首千年,特别是工业革命以来,人类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巨大物质财富,同时也付出了沉重的环境代价。生态破坏、环境污染对人类生存和发展构成严重威胁。全球变暖的趋势已难以避免。在自然碳循环的背景下,工业、农业、燃烧化石燃料、发电等人类活动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排放到大气中,增加了温室气体的浓度,导致大气温度上升,对环境产生诸多不利影响。但是否一切已成定局,无以挽回呢?

  我国政府高度重视环境问题,把环境保护作为一项基本国策,制定了一系列保护环境的法律法规,为改善环境状态不懈努力。2013年,习近平主席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演讲时提出,“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论”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石,是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指导思想,引领中国走向绿色发展之路。

  然而,在我们校园中,总有几个袋子、纸屑、易拉罐被随意抛落在某个角落、某条路边;总有不安分的手脚去破坏花坛里的花花草草;总有个别倒垃圾的同学将垃圾漏在路上,却不随手捡起带走... ...一个个微小的动作,却给他人与环境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

  作为新时代的同学们,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来改善环境,为大自然母亲、为我们的未来减负呢?你是否留意过人去楼空的课室仍然亮着的灯?你是否留意过厕所垃圾桶还堆放着塑料瓶和食物包装?你是否留意过饭堂每天残余的几大桶剩饭残渣?资源浪费无处不在,在学校,当你最后一个离开教室时请检查确认课室电器都已关闭;当你扔垃圾时,请投放到相应的垃圾分类桶里甚至减少不必要的垃圾生成;当你在饭堂吃饭时,请响应“光盘行动”,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打饭。我们在节约资源的同时请务必铭记,垃圾也是一种资源,浪费与不合理分类就是错放了宝贵的资源。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老师、同学们,“与自然重建和谐,同地球重修旧好”,离不开我们在场的每一位。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保护环境,自觉爱护环境,自觉美化环境。在学习生活的每一环节减少浪费,多重复利用,让我们的未来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美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垃圾分类入校园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学习没有捷径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