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六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珍爱生命 共享幸福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  共享幸福》。

  不知不觉间,夏天已经到来。这是我们喜欢的季节,因为有美味的冰激凌,有漂亮的花裙子,我们可以畅享生活的美好,感受自然的美妙。但安全,又是一个不得不值得我们时时警醒的话题。据统计,每年小学生意外伤亡事故触目惊心,可大多数是可以人为避免的。因此,作为每一名小学生,都要时刻牢记安全常识。面对生活、学习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加以防范。在此,我们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一、关注课间安全。请同学们在课间不做剧烈的活动,避免发生各种伤害事故;上下楼梯靠右走;不追逐嬉戏,不打闹,不攀高,不拥挤,不抢道。

  二、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秩序。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不乘坐超载车辆;上学、回家要靠公路右侧文明行走,不在马路边追逐打闹。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做到“红灯停、绿灯行”。

  三、讲究饮食卫生,养成良好习惯。拒绝“三无”食品,不吃生、冷、不清洁食物,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不暴食暴饮;尽量少吃各种冷饮,多喝白开水;剧烈运动后不要急于吃东西喝水;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

  四、不私自外出游泳。不到无安全防护或不不熟悉水情的河、湖、沟渠等地方游泳,发生意外不盲目施救。要在家长的看护下到正规的游泳馆游泳,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五、预防中暑。不长时间暴露在烈日下,在室外活动时尽量多喝一些水,课间活动量不宜大,避免剧烈运动。尽量着浅色透气性好的服装。养成午睡的习惯,避开中午高温期,减少中暑的可能。

  六、预防极端天气。如果在上学或放学途中遭遇打雷、狂风、暴雨等极端天气,及时找到适当的场所躲避。打雷时不在大树下避雨,下暴雨时不在看不清路面的地方行走。

  我们歌颂生命,因为生命是宝贵的,它属于我们每个人,而且只有一次;我们热爱生命,因为生命是美好的,它令我们的人生焕发出光彩。同学们,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就是安全。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让我们共享生活的幸福与美好!

  我们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六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好习惯 益终身    下一篇:五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读书伴我成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