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仪式学生安全教育讲话:加强自护 安全共建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上午好!

  马航客机失联的悲痛还未弥合,海南小学生春游遇车祸8人遇难32人伤的噩耗再度传来,近几天大家都在关注的韩国“岁月”号客轮沉没,今天早上最新信息是58人死亡244人失踪174人获救,其中339名高二学生搭乘“岁月”号前往济州岛旅游,78人获救。以上的悲剧再次向我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

  在此,再一次对大家进行安全教育和提示。全体师生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学生不开机动车,年满16岁可骑行电动车,但要高度重视安全,不骑飞车,不在人行道骑车,不逆行,不闯红黄灯,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乘公交车时要坐稳扶好,不把身体部位伸出车窗,下车要先看车下、车后安全状况,然后安全下车,不在车旁逗留;乘坐客车、轿车或出租车要系好安全带,认真学习安全乘车提示,不在高速路上下车;外出不乘坐“三无”车辆,公共场所或大型超市要先认清安全通道,不在人群密集的地方停留。学会自护自救,掌握基本的防护知识和逃生本领,记住家长、老师的电话号码和急救电话,要远离网吧或营业性娱乐场所,不和社会上怪异的陌生人交往。

  上周我在这儿与大家交流了“构建文明和谐校园”的话题,根据学校行政办公会的要求,结合上周的检查情况,总结如下:

  1、教学楼东南角的安全通道不准停放自行车的情况有很大改变。但是在早读、晚自习期间仍有个别停放。

  2、各班停车区秩序有了较大的变化。各班要在本班的位置停放,派专人摆放,自行车排放有序。

  3、校内骑车问题仍然存在,有1/3的同学未按要求在校外停车线上下车。政教团委的值班干部、学生会、值周班的同学要加强检查记录,对不按要求骑车的要量化扣分。

  4、校园禁烟是教育部的要求,也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但是,仍有个别同学无视制度与安全,上周查到宿舍楼303、305、424、523、516有吸烟现象,教学楼五、六楼的男厕所有吸烟现象,已进行扣分,望同学们引以为戒,相关班级、年级加强管理。

  5、课间秩序。为维护同学们的安全,学校要求课间不准背靠栏杆、不准追逐打闹等,现在大部分同学已理解,望同学们积极主动维护课间秩序。教学楼内不进行体育运动,在操场、篮球场要重视运动安全等。但是近期发现个别教室内有起哄的现象,也有个别班级课间教室内追逐打闹、乱作一团,根本达不到课间适当休息,调整学习状态的目标。

  6、春夏之交,大家都在调整着装,但是最近发现有的同学出现成人化着装。按照《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泰安市教育局加强学生管理的通知》的要求,望同学们严格要求和规范。例如《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第一款2、穿戴整洁、朴素大方,不烫发、不染发,不化妆,不佩戴首饰,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穿高跟鞋。严格遵守《泰安长城中学学生文明礼仪规范》之1、2、3、4、5、6、8等的要求和《泰安长城中学三自教育活动》的相关规定(班主任务必在班内再次学习相关规定)。

  各位老师、同学们,安全重于泰山,重在自我保护,同学们要学习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安全自护,从我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演讲稿:勤为家书一生读 俭为良田一世耕    下一篇:春季与清明节假期安全教育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