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勤奋学习,发奋图强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勤奋学习,发奋图强》。

  大家知道,段考定在本月9-16号,距现在还有一周的时间。我相信,聪明的同学们一定能把它打造成学习的黄金周。在这里,我讲六点要求:

  第一,要力争上游。具体的说,就是要用切实的目标引领追梦的旅程。在这里我提两个具体目标:一,各年级各班级在集团内要力争上游;二,各班级在学校内、年级内要力争的上游(五分段)。

  第二,要挤时间复习。段考主要是赶进度,老师不会上专门的复习课,所以同学们要在上新课的间隙之间挤时间复习,把该背的要背一遍,把已陌生的公式要抄一遍,把该默写的段落要再抄一遍,把做错的题目要再做一遍。

  第三,要发奋学习。具体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在学校层面,本周与学习无关的活动均要停下来;二是在珍惜时间方面(公布早自习较好的班级和年级),上课自习活动均要珍惜一分一秒;三是在精神面貌方面,早读要精神饱满,不能东张西望,自习要集中精力在独立思考、刻苦钻研。四是在读书笔记方面,笔记是学习的很好的方法,如果上课没有笔记,只能说明两点:一是学生本人懒惰或做笔记能力不强,二是老师没有指导做笔记的方法甚至讲课没水平,照本宣科,没有内容可记。五是每科至少要做一套模拟题,由各科课代表主动寻求任课老师的指导帮助。

  第四,不要违规。在这里重申自习纪律:一,不准走动、不准游荡、不准上厕所、不准讲小话、不准做小动作、不准看小说。二是不准开夜车。三是不要把高分寄托在舞弊上,舞弊者要严肃处理。

  第五,不要焦虑。用良好的心态考出最高的水平。考试时要适度紧张,不要干着急,要把功夫用在这段的复习上,一天完成一科的复习计划,一次解决一个问题,六天就可以解决六个问题。

  第六,要总结表扬。段考后要开好三个总结会(学生大会、教师大会、家长大会)在会上对好学好学的典型集体和个人要大力表扬,对懒散不学无术者要予以通报,总之要高昂长郡求实求真、图新图强的优良学风。要高昂长郡梅溪湖中学乐学乐教、追求卓越的良好校风。

  最后,祝全体同学在学习生活中搏出精彩,拼出风采,在段考中取得好成绩,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给自己的三句心理箴言    下一篇:爱护公物,共创和谐校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