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7周国旗下讲话稿:珍爱生命,严守纪律,志存高远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踏着时间的脚步,春带着新绿,海一样地漫来。

  上周二我们召开了全校学生的法制安全纪律教育大会,拉开了我校重安全、抓纪律、促常规的活动序幕,为了使大家能够健康、安全、快乐的成长。今天,在鲜艳的国旗下面,我们再次重申安全、守纪、理想的问题。

  同学们,生命是世上最宝贵的东西,因此,我们要时时刻刻注意安全,一举一动想到安全,不能让我们的行为有任何闪失,不能让我们的身体受到任何伤害。

  1、要注意交通安全。大家在来回学校路上骑车要靠右行,不搭乘车况不好的车。走读学生晚自习后要结伴回家;路径偏僻的要求家长接送。

  2、要注意饮食安全。不要购买“三无”食品;不要暴饮暴食。

  3、要注意学习安全。不要用手触摸电线、插座等用电器。不在楼梯、走道上打闹。

  4、要注意日常安全。同学间遇到矛盾时,一定要冷静理智,不要动手动脚。

  5、不得私自下河游泳。大水无情,一不小心就回吞噬你年轻的生命。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个“规矩”就是纪律。良好的纪律是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保障。涣散的集体,不可能有良好的学风,学习也就得不到保证。不遵守学习纪律,上课迟到早退,上课睡觉,损坏公物、打架斗殴等现象是绝不允许出现的。

  让我们行动起来,同一切违反纪律的行为作斗争,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督促监督,检举揭发是每个中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请你们相信:学校就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机会总是为有所准备的人提供的,成功不会光顾一个没有思想、懒散、怯懦的人。成绩不很理想,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暴自弃,分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每天需有所收获。

  最后,送几句话和所有师生共勉: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8周国旗下讲话稿:颂 春    下一篇:第6周国旗下讲话稿:学雷锋 树新风 做新时代的文明使者
推荐资讯